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8月11日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展开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09:39:14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中吉特战队员在演练中 田晓鹏 摄

  原标题:8月11日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展开行动

  8月11日,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展开联合行动,打响32个小时的沙漠追剿战斗。

  根据联演总体构想,一伙国际武装恐怖分子秘密潜入边境地区,制造多地多点恐怖袭击后,企图逃入沙漠腹地。中国武警部队“山鹰”突击队与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黑豹”特战旅根据有关协议,迅速建立联合反恐指挥所,完成联合战斗编组,做好战斗准备。

  11日6时,晨曦微露,联合特战队快速组织兵力投送,采取摩托化机动和空中机动方式前阻后追。

  飞旋的铁翼搅起巨大气流,卷起大漠黄沙,沉睡的沙漠被惊醒。4架直升机分为两组,分别采用机降、索降两种方式,投送联合特战小队。特战队员落地即展开战术队形,快速隐入红柳丛中。

  红方分组包抄,“暴恐分子”则派出小股人员反击牵制,其余人员向大漠腹地逃窜。

  此次联合反恐演练,红方由中吉特战队员混合编队。“暴恐分子”亦非“善类”——这支专业蓝军熟悉沙漠地形、武器装备精良,被预先投送进方圆近400公里的战斗区域。红方搜剿难度大、战斗风险高。

  记者紧跟红方队员,一路奔袭前进,脚下全是起伏的沙丘,穿越红柳丛时,密密匝匝的红柳枝刮得脸颊生疼。

  中吉特战队员一边射击,一边冲下沙丘。顺着突击方向,记者看到几个“暴恐分子”被击毙。

  联合特战队随后立即向大漠腹地追击,5个特战小队沿沙丘搜索前进,与层层阻击的“暴恐分子”激烈交火,同时安排兵力从两侧迂回穿插,合围捕歼。

  “为实现红蓝双方自主对抗,此次沙漠追剿战斗投入单兵信息化装备,实现全域通、全时通、全程通。”红方指挥员说,“没有导调组涉入,蓝方的攻击无限制、高强度。红方能否取得胜利,还是未知数。”

  一道一道沙丘,一场一场战斗。“这是‘黑豹’特战旅参演官兵首次在沙漠地区开展追剿行动。炎热的天气、陌生的地域、超常规负重都给队员带来极大挑战。”“黑豹”特战旅指挥员告诉记者,“我参加最长的作战行动长达6个月,从春寒料峭到雪花飞舞,深知气候对作战影响很大。但不论条件如何恶劣,都必须坚持到底。”

  11日17时,沙漠腹地地表温度近40摄氏度,红蓝双方均已接近体力极限,但32个小时的沙漠追剿战斗仍在继续。(吴敏)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