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榜首大战终结冠军悬念?恒大获胜将追平中超纪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0:15:58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榜首大战终结冠军悬念?恒大获胜将追平中超纪录

  8月11日19时35分,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在工体的相遇成了周末甚至是整个赛季的焦点。目前在积分榜领先4分的恒大一旦取胜,中超冠军的争夺便变得悬念极小。本赛季志在夺冠的国安在新任主帅热内西奥的率领下能否阻挡恒大的前进脚步?一切都在这晚的工体揭晓。

  恒大如获胜将追平中超纪录

  卡纳瓦罗此前率领恒大掀起一波12连胜的狂澜,在积分榜上从落后8分到领先4分完成漂亮的反超。这场在北京工体的客场比赛是卡纳瓦罗极为在意的比赛,一旦获胜,球队将追平山东鲁能在2006赛季创造的联赛13连胜的中超最佳纪录,并有望延续连胜的步伐。更重要的是,如果这场比赛取胜,恒大将从此前的“魔鬼赛程”进入一个久违的轻松环境——在联赛仅剩8轮的情况下领先7分。周五,另一个冠军竞争者上海上港在越秀山面对广州富力收获平局,大大减轻了恒大的压力。

  比埃拉的缺阵让国安的实力下滑,这可能不是新任主帅能够解决的问题,热内西奥在执教后只是勉强带着国安挺过比赛,他尚且缺少时间熟悉球队以及向球员灌输技战术思想。赛前,热内西奥表示,自己在这场比赛的战术是个秘密,外界也不能排除这位富有经验的教练在战术智慧上压倒卡纳瓦罗。但是,国安在积分榜的落后形势决定热内西奥别无选择,即使国安将目标保守定为平局避免被拉大积分差距,在夺冠竞争中也是落入了下风。所以热内西奥的目标无疑是赢球,悬念只在于用什么方式来赢而已?

  卡纳瓦罗对此也十分了解,“热内西奥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他在欧洲有很久的执教经验。他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这个赛季国安的框架搭建是冲着冠军去的,但目前还没有在积分榜居首位。一个新的教练来到陌生的足球环境当中,对他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的。这场对于他来说是必须要赢的比赛,我也相信他有这样的经验来应对这样的比赛。对于他来说,比较困难的是到中国一个星期时间就要面对这样的比赛。我相信他有足够的经验来面对,也能够把他的技战术思想更多地传递给球队。”

  国安本赛季工体保持全胜

  卡纳瓦罗说:“我很遗憾这场比赛看不到施密特先生(国安前主帅)。过去几年我对他很尊敬,我很喜欢他,尤其是技战术风格。他离开的时候,球迷到机场送行,看得出他这些年对球队的贡献(获得肯定),那个过程我还是非常了解的。”

  目前的国安跟联赛开局时相比,并没有占据太多优势,相反恒大迎来了埃尔克森的回归以及塔利斯卡伤愈复出,这套阵容中最不可忽视的是年轻组合的力量,杨立瑜、韦世豪、严鼎皓在前场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从牌面和连胜所携的势头看,恒大安然度过工体挑战是大概率事件。然而,卡纳瓦罗在赛前用了太多“困难”这一词汇来形容这场比赛。他表示,工体的主场气氛将给主队带来莫大的帮助,但实际上外界更关注的焦点是工体本身以及国安本身。国安这个赛季在工体保持全胜,这是一个非常强悍的成绩。另一个令恒大有所担忧的是裁判的判罚,在联赛首回合天河主场对阵国安,“洋哨”克拉滕伯格曾在众目睽睽之下对于大宝的禁区手臂击球视而不见。但无论如何,恒大有着积分上的优势,工体出现什么样的结果都改变不了恒大继续稳坐榜首的现实。(廖艺)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