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推荐 >> 正文
紧急营救!一村庄600余人被困 洪水湍急还在上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17:55:17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紧急营救!一村庄600余人被困 洪水湍急还在上涨

  10日上午9点,浙江宁波消防救援部门接报,鄞州区的沙堰村受灾严重,受台风导致的持续强降雨影响,当地河水上涨,村中600多人被洪水围困。

  记者随消防员来到浙江宁波鄞州区的沙堰村看到,整个村子都被洪水围困,低洼处已经超过了2米,村里有600多人被困,被洪水淹没的车辆、房屋随处可见,而这时还在持续降雨,洪水还在不断上涨。

  了解险情后,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就近调集4支消防救援队赶赴沙堰村开展搜寻救援。在一处救援点,有12人被困,其中包括4名儿童,当消防员接近被困人员时,突然一阵大风刮过,水流瞬间形成涡流,并且十分湍急,给救援带来难度。

  一切准备就绪后,消防员快速将被困人员拉回对岸。在营救第二名被困人员时,洪水更加湍急,消防员沉着冷静,迅速将被困人员安全拉到岸边。

  在沙堰村的另一处救援点,有一家四口被困,其中有一对两个多月的双胞胎。这户居民家院子里的水深超过2米,消防员利用橡皮艇进入快速将被困人员救出。

  截至目前,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处置险情250多起,营救和疏散400多人,救援行动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