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超强台风“利奇马”逼近 闽浙两地已提前布置防御应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23:36:12  来源: 央广网
分享至:

  原标题:超强台风“利奇马”逼近 闽浙两地已提前布置防御应对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台风“利奇马”目前已经变身超强台风,近台风中心最大风力已达16级,预计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预计10日白天将在浙江沿海登陆,从今天(8日)起,台风“利奇马”已经开始给闽浙沿海带来明显风浪影响,造成部分航班航线停航,闽浙两地已提前布置防御应对,部署沿海渔排人员撤离上岸、渔船回港避风,沿海经典景区关闭。

  今天下午1点,台风“利奇马”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7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6级,为超强台风级,预计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白天在浙江省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但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受其影响,未来两天,浙江省沿海海面将出现11~13级大风,东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随着台风“利奇马”步步逼近,浙江严阵以待。今天10点30分起,温州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宁波沿海从今天中午12点起进入Ⅱ级防台,部分水上客运停航,宁波核心港区所有码头船舶已经部署离港避台工作。今天上午,瑞安市东山街道迅速组织人员对防洪堤上旱闸、码头等地进行巡查,以防台风来袭时出现海水倒灌。

  据正在现场进行巡查防御工作的瑞安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农办主任何积良介绍,他们要在今天之内完成辖区内9座旱闸的全部巡检工作;同时,还在旱闸口内外垒起沙包以作进一步防护。“对沿江9个旱闸、闸门进行维护,准备了700包沙袋。”

  根据浙江省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的部署,浙江沿海地区的渔船务必于今天上午9点前回港避风。受此影响,浙江台州3600多艘出海渔船已陆续回港避风。已回港的台州渔民说,进港之后,船上东西需要进行加固。

  据了解,受这次台风“利奇马”影响,目前台州已有4条航线停航,为确保游客安全,温州南麂岛已经疏散了岛上2400多名游客,今天起所有南麂航线将全部停航。宁波梅山湾沙滩公园在今天下午1点起闭园。

  浙江省气象局在今天上午9点已升级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浙江省防指在今天11点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随着台风“利奇马”逐渐靠近,今天起已开始给福建沿海带来较大风浪影响,今天福建中北部沿海风力达到7~8级,阵风9~10级;明天北部沿海9~10级,阵风11~12级。今天闽台航班已停航14个班次,后续是否停航将根据天气情况而定。同样由于今明两天台湾海峡风力加大,阵风达到9级,浪高1.5-8米,往返海峡两岸的平潭海峡客滚轮航线8日至10日三天全部停航。“两马”航线从今天起也已全部停航。

  为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福建省防指已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今天12时之前,福建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必须全部撤离上岸;今天18时之前,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必须全部就近到港避风,莆田市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劳动力必须全部撤离上岸,

  今天上午记者从福州长乐、连江沿海地区了解到,当地各相关部门已组织渔船回港避风,人员撤离上岸。长乐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陈靖说:“要求渔船下午6点之前全部回港避风,我们这边已经通知到乡镇,让他们属地那边做好本地渔船的撤离,我们这里也是通过短信平台发布撤离信息;松下镇那边给我们的反馈是,渔排上已经没人了。”

  同时,按照福建省防指要求:滨海景区景点和海上旅游项目也要在今天18时之前关闭关停。目前福州沿海景区景点已经按照要求关闭,劝导进入景区的游客不能下海,尽快撤离。(记者 张子亚 浙江台 白植清 福州台 张金玲)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