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章莹颖遗骸或被覆盖于9米垃圾之下 搜寻尚未开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9: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章莹颖遗骸或被覆盖于9米垃圾之下 搜寻尚未开始

  当地时间7日,章莹颖家人召开发布会,就章莹颖遗体的可能下落和搜寻情况进行说明。凶手克里斯滕森杀害章莹颖后,将她的遗体分别置入3个垃圾袋,这些垃圾袋在送进私人垃圾填埋场前,曾被压缩至少两次,章莹颖身体残骸的体积可能变得非常非常小。

  一直为章莹颖家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表示,任何找到章莹颖遗骸的尝试都将是复杂且昂贵的,并且没有成功的把握。至今,搜寻尚未开始。但是章莹颖的家人获悉,当局仍在考虑尝试搜寻。

  【罪犯透露如何处置遗体,却受“豁免”保护?】

  在罪犯克里斯滕森最近的刑事审判之后,2019年7月25日,章莹颖的家人、她的男友侯霄霖和他们的律师与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检察官们会面。在这次会面中,章莹颖的家人,男友和律师被告知,克里斯滕森曾告诉他的律师,他在杀害章莹颖后如何处置她的遗体。

  2018年11月,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告诉检察官和其他调查人员,称克里斯滕森曾告诉律师,他在杀害章莹颖后如何处置了其遗体。这条信息受到“豁免“保护,意味着这些证词和任何依此获得的证据都无法在克里斯滕森的刑事定罪和量刑审判中使用。因为这条信息来自于豁免协议,在审判结束前,检察官不能向包括章莹颖的家人在内的任何人透露该信息。

  克里斯藤森的律师知道这份声明,并声称由他们向检察官提供的信息来自克里斯滕森本人。克里斯滕森未与任何执法人员就此有过直接对话。

  【试图掩盖谋杀!罪犯将遗体置入3个垃圾袋】

  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声称,克里斯滕森告诉他们,在2017年6月9日,他杀害章莹颖后,将她的遗体分别置入3个垃圾袋。次日,即2017年6月10日,他将这些垃圾袋放入其位于伊利诺伊香槟地区的公寓外的垃圾箱中。

  2017年6月12日,他将章莹颖的衣服、背包、手机、书本和其他私人物品,与他试图掩盖谋杀而使用的清理用品一同装入一个大行李袋中。

  之后,他开车在香槟-厄巴纳地区,将行李袋内的物品扔进不同的垃圾箱,最后将行李袋也扔进一个垃圾箱。

  王志东律师称,章莹颖的家人完全无法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只能现在披露他们被告知的内容。

  【章莹颖遗体残骸体积或变得非常小】

  王志东律师表示,章莹颖的家人被告知,联邦、州和当地执法部门已经查明了以下内容:

  案件发生后,克里斯滕森公寓外第一次垃圾转运的时间是2017年6月12日。垃圾箱中的物品被运送至伊利诺伊州丹维尔邻近地区的一处私人垃圾填埋场。在送进私人垃圾填埋场前,箱中物品被压缩了至少两次。由于压缩程序,章莹颖遗体残骸的体积可能变得非常非常小。

  这片私人垃圾填埋场中当时被使用的区域在面积上相当于半个足球场。经查明,在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向联邦检察官透露这个信息的时候,包含章莹颖遗骸的部分可能被覆盖于后来转运来的至少30英尺(约9米)的垃圾之下。

  【当局考虑尝试搜寻章莹颖遗骸】

  王志东律师指出,很明显,任何找到章莹颖遗骸的尝试都将是复杂且昂贵的,它将会需要政府的监管和垃圾填埋场主人的配合,并且没有成功的把握。

  至今,搜寻尚未开始。但是章莹颖的家人获悉,当局仍在考虑尝试搜寻章莹颖的遗骸。

  王志东律师称,章莹颖的家人希望向所有帮助过寻找莹颖和继续提供一切可能帮助的人表示感谢。他们认为,此时最慎重的做法是让当局处理这种情况,并在如果可行时启动搜索章莹颖遗骸的规划。(何路曼)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