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关爱退役军人 支持国防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0:04:40  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关爱退役军人 支持国防建设

  军人,在这响亮而崇高的称号下,看的是初心,担的是使命。摘下军帽,摘不掉军人的作风;脱下戎装,脱不掉当兵的信念。从绿色军营到各行各业,帽徽肩章虽已落下时光的尘灰,耳畔始终回荡的仍是那段呐喊了无数遍的铮铮誓言——“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他们在服役期间,把保家卫国的责任扛在肩上,挥洒热血青春,用实际行动展现共和国军人的赤胆忠诚;回到地方,他们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品德,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为建设美好家园努力奋斗。

  退役军人安置得好不好、政策落实得到不到位,直接关系军人权益的保障、现役士兵训练积极性和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关爱退役军人,优抚退役军人,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好实际困难,不仅对退役军人自身和家庭具有“安神定心”作用,也有利于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业。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何对待退役军人,诠释出这个国家、民族的良知与温度,也关联着这个国家、民族的安定与幸福,对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形成全国上下统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言,意义非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只在于维护好现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还离不开给予退役军人充分的荣誉和保障。

  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始终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想方设法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从出台退役军人安置优惠政策,到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从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到着手起草《退役军人保障法》;从全面开展悬挂光荣牌活动,到建立深入乡镇村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这些重大政治信号,表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和服务保障工作,受到广泛关注和支持。

  新时代,一批又一批退役军人在各自岗位上展现出了新面貌、新风采,在那些走出军营的日子里,“八一”军徽凝聚的精神之光依旧闪亮。解决军人后顾之忧,让更多政策红利惠及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发扬“人民军队人民爱”的优良传统,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退役军人更快融入社会、更好干事创业提供有力支持。我们有理由相信,退役军人将持续释放新时代的榜样力量,期待他们在人生的“第二战场”上勇闯新路、再立新功。(作者 郭静原)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