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新疆军区组织干部培训 着力培养政治工作“明白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0:06:31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新疆军区组织干部培训 着力培养政治工作“明白人”

  党员“政治生日”如何过?支部民主生活会怎么开?7月下旬,新疆军区某部通过制作下发视频、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对基层党组织设置、“三会一课”落实等工作进行规范。该军区组织政治工作干部能力培训,紧扣时代课题,着力破解部队调整改革和转型发展中的难题,为部队培养储备一批政治工作“明白人”。

  这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采取分层分类授课、分片分组讨论、分级分域交流等办法实施,突出解决前期调研梳理出的政治工作服务备战打仗、加强新时代基层建设等6个方面37个突出问题。

  “法规政策心中有数,开展工作才能有的放矢。”该军区政治工作部领导说,培训围绕实现强军目标和服务战斗力建设,结合使命任务和岗位需求,组织系统解读法规政策、现场解疑释惑,并下发常用业务法规和工作指导意见,帮助政治工作干部学懂弄通最新出台的,准确把握拿捏不准的。

  此次培训中,军区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处领导依据最新法规政策,从士兵成长空间、福利待遇和发展前途3个方面进行解读说明,帮助各级用准用足政策红利。针对军区部队类型多样、任务特殊等实际,他们还遴选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师旅级单位政委备课授课,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政治工作因时而为,生命线活力焕发。连日来,该军区高原驻训、军事演习、边防巡逻等任务齐头并进,部队秩序正规,官兵训练热情持续高涨。(包中清 特约记者 许必成)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