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味央猪倌”丁磊:信息消费升级 媒体融合大胆玩“跨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5:04:25  来源: 津云
分享至:

  原标题:“味央猪倌”丁磊:信息消费升级 媒体融合大胆玩“跨界”

  “新技术让媒介无处不在,人人都有麦克风,媒体进入暴风变革阶段”,7月29日,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天津召开,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认为,未来媒体融合要在内容上大胆“跨界”,看到新天地。

  “中国有8.29亿网民,每天生产的消息量就达到300多亿条”,丁磊说,“随着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发展,人人都有麦克风,传播方式也成为了‘人到人’的直接传播,没有了以前中间商赚差价,结果就是,信息传播也变得更加业余化,媒体作为信息过滤器的作用被减弱,庸俗虚假信息挤满网络空间。”

  丁磊说:“现在大家都在说消费升级,这也包括信息消费升级。媒体信息以往的粗放式发展,现在需要更精致的包装。营造健康的网络空间,主流声音就要加大,在信息源可靠的基础上,用流行语言形成爆款。未来媒体的核心能力就是,流行的能力,用流行语言包装主流事件。”

  左手养猪,右手打碟,在血雨腥风的互联网江湖,丁磊不停地在各种行业之间“穿越”,掌舵网易“劈叉”技术娴熟,可以说在跨界这件事上玩得不亦乐乎。

  丁磊说:“从媒体融合的效率来看,传播需要更大胆地跨界,未来媒体跨越的不仅仅是技术,而是内容。比如媒体与教育、文娱、生活等等诸多方面,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从媒体融合深度来看,网上要有快速传播的能力,网下还要有沉淀经典的能力,让信息不仅仅是单纯的易耗品,而成为具有长期增长性的内容产品。”(记者 李泽亚 马成 摄影 蒲永河)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