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光州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综述:美国一枝独秀 中国完成目标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09:08:5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光州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综述:美国一枝独秀 中国完成目标    

  为期8天的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泳池大战28日落幕,美国队依然一枝独秀,14金8银5铜雄霸金牌榜首位,澳大利亚、匈牙利尾随其后,中国队获得3金2银2铜,基本完成目标。

  澳大利亚以5金9银5铜名列第二,其他金牌“花落多家”,匈牙利夺得4金,并列获得3金的有俄罗斯、意大利、中国和英国,但是俄罗斯总奖牌数高达16块;日本和加拿大各摘得2金,瑞典、南非和德国各收获1金。

  世界纪录在光州世锦赛频频被破,选手们在9个项目中9次打破世界纪录,分别是男子100、200米蝶泳,100、200米蛙泳;女子100、200米仰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4X100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

  最终,世锦赛男、女最佳运动员分别是美国的“六金王”德雷塞尔和瑞典的舍斯特伦,后者共收获1金2银2铜,全部是单项。

  国外名将普遍表现坚挺,例如德雷塞尔、英国蛙王皮蒂、匈牙利“铁娘子”霍苏、美国蛙女莉莉金等人。新人也异常凶猛,例如17岁的美国新秀史密斯在女子200米仰泳中改写世界纪录;19岁的匈牙利选手米拉克在男子200米蝶泳“捅破”菲尔普斯保持的世界纪录;19岁的加拿大新人麦克尼尔在女子100米蝶泳爆冷封后;19岁的澳大利亚选手蒂特马斯逆转美国“核少女”莱德茨基折桂女子400米自由泳;22岁的德国选手韦尔布罗克称雄男子1500米自由泳。

  中国队派出全部主力,进入决赛选手的成绩单如下:

  男子项目:3金1铜

  孙杨:200米自由泳金牌400米自由泳金牌800米自由泳第6名

  徐嘉余:100米仰泳金牌50米仰泳第6名

  闫子贝:100米蛙泳铜牌50米蛙泳第6名

  汪顺:200米混合泳第6名

  季新杰:400米自由泳第7名

  女子项目:2银1铜

  叶诗文:200米混合泳银牌400米混合泳银牌200米蛙泳第4名

  王简嘉禾:1500米自由泳铜牌400米自由泳第5名800米自由泳第6名

  于静瑶:100米蛙泳第5名

  杨浚瑄:200米自由泳第5名

  赛后,孙杨恩师、国家游泳队资深教练朱志根表示:“中国队的世锦赛目标就是3金,基本上发挥出了水平,尤其是孙杨和徐嘉余,队员们比较努力。男队员发挥比较正常,闫子贝四次打破、一次追平亚洲纪录,提升了我们备战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士气。”

  “叶诗文是女队员的榜样,正在慢慢往上升的势头发展,成绩接近霍苏,毕竟霍苏的年纪大了。对叶诗文来说,明年东京奥运会有希望去争取400米混合泳金牌。王简嘉禾的800米发挥一般,1500米自由泳发挥正常,取得了第三名。”朱志根说。

  朱志根指出,世锦赛暴露出接力项目的后备人才不够、人才厚度不够、运动员赛前调整、加强体能和有氧训练等问题。他说:“尤其是明年东京奥运会游泳决赛在上午进行,我们还需要积极准备和适应。”

  此外,在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辛鑫为中国游泳斩获世锦赛第一金,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对于中国游泳来说,也是东京奥运会上一个金牌突破点。(记者 周欣 卢羽晨 陆睿)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