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五大剧团推出代表性剧目 让青少年感受传统戏曲魅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08:55: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五大剧团推出代表性剧目 让青少年感受传统戏曲魅力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剧种,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和唐山市评剧团将在“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期间,带来《花为媒》《望江亭中秋切鲙》《大登殿》《杨三姐告状》等各剧种经典代表性剧目。

  据了解,今年“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自7月5日开始,至8月31日闭幕。近两个月时间内将推出70余场精彩演出,为观众带来交响乐、民乐、儿童剧、京剧、评剧、昆曲、梆子、舞蹈、合唱、杂技等多种艺术门类的演出,戏曲系列演出作为其中重要部分即将亮相。

  日前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谭正岩透露,本次戏曲演出的三折戏将生旦净丑的京剧角色都演全了,希望用演出搭建戏曲和孩子们之间的桥梁。暑假期间,北京京剧院还将在长沙、武汉、烟台等全国7个城市举办夏令营,通过教学、培训、演出,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京剧魅力。

  唐山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罗慧琴表示,京津冀三地戏曲艺术家流派纷呈,各有经典代表剧目,且观众群体庞大,戏迷票友众多。此次将评剧创始人成兆才原创经典评剧《杨三姐告状》呈现首都舞台,有利于传承评剧经典,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平说:“《花为媒》是中国评剧院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剧目,几乎与评剧这个剧种同龄。它轻松幽默、旋律优美,深受观众喜爱。‘打开艺术之门’兼容了许多剧种的经典剧目,使观众可以多方位感受中国戏曲的魅力。”

  据介绍,戏曲系列演出将于8月起与观众见面,艺术节期间还将推出经典折子戏晚会和“曲韵新声——少儿曲艺专场演出”等。(史竞男 谢滨同)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