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5:44:3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记者24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为迎接明年2月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延庆赛区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延庆赛区主要承担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赛事。截至目前,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项目雪道及技术道路系统累计完成工程量近90%,造雪机已开始安装,赛道将在今年10月底达到测试赛基本要求;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54个制冷段,已完成U型槽浇筑50段,赛道将在2020年3月达到国际组织认证条件;延庆冬奥村及山地新闻中心正进行基础部分施工,计划2021年4月完工。

  延庆赛区各项配套基础设施也正加紧建设。延庆赛区综合管廊项目将在今年9月率先完工,将水、电、通讯等通过地下管廊送往延庆赛区。正在建设的世界首条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将把张家口的清洁电力送往延庆赛区和北京赛区,使北京冬奥会成为奥运史上首个全部使用风能、太阳能等绿色清洁能源供电的奥运会。(张骁)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