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试点省市已有230万用户实现“携号转网” 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已起草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08:23:3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试点省市已有230万用户实现“携号转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已起草完成

  昨日,国新办举行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在天津、海南、湖北、云南、江西5个试点地区,已有230万用户完成“携号转网”工作。目前,“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已起草完成,办法中明确了“携号转网”的服务办理条件、业务流程、服务规范等内容,近期将会按程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务院常务会明确11月底前要在全国全面实施“携号转网”。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介绍,“携号转网”全面铺开还需要妥善应对数据量庞大、涉及面甚广的两大调整。

  为此,工信部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网络和运营系统进行必要改造。二是要对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互联网企业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各行各业应用系统协同配合,确保用户“携号转网”后的使用体验。

  下一步,工信部将从四个方面保障“携号转网”的顺利实施。

  一是在全国系统建设改造完成后,组织开展全国联调联测工作,确保系统运行符合规范要求。

  二是制定管理办法,目前,已经起草完成了“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携号转网”的服务办理条件、业务流程、服务规范等内容,近期将会按程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三是要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共同推进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互联网企业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确保用户“携号转网”后的业务体验。

  四是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健康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相关新闻

  已清偿民企账款超3800亿元

  本报讯(记者董鑫)在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自去年11月份到今年6月底,各级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共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超过3800亿元,其中中央企业完成进度比较快,已经完成了88%。有1/3的省份清欠进度达到了一半,甚至更高。

  下半年,工信部将采用加强调度约谈、加强督导检查、加强举报督办等方式敦促地方政府和国有大型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更有效的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同时,工信部还在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加快研究中小企业促进法配套立法工作,探索将预防和解决拖欠问题纳入法律法规体系,逐步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解决这些拖欠问题。(记者 董鑫 任笑元)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