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全国首个国家外经贸商事服务综合改革示范区在广西柳州揭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23:19:2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全国首个国家外经贸商事服务综合改革示范区在广西柳州揭牌

  23日上午,全国首个国家外经贸商事服务综合改革示范区在广西柳州揭牌。示范区的建设将为广西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商事服务,将有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有效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增强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由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与柳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示范区,赋予示范区商事认证相关服务的充分授权、创新工作先行先试、共拓外经贸发展空间三大红利。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授予柳州市贸促会全部商事认证业务的办理权限,并通过中国贸促会企业信用服务平台,为外贸企业提供信用认证、信息查询、数据分析等综合性服务,探索以“电子化、联审联办、一站式”的创新服务模式促进对外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自由化,实现企业“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办公”新模式。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表示,良好的商事服务是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据介绍,目前柳州市外贸企业出口遍及全球五大洲,共涉及24个国家和地区。示范区落户柳州,将给广西企业在出口报关、通关方面带来利好,为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提供极大便利,也对柳州加快建设“国际通道的核心枢纽、战略支点的实业引擎、重要门户的开放高地”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我们公司的产品出口到中东、东南亚、非洲和美洲等国家,希望示范区能够敢闯敢试、改革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化的外贸服务。”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韦哲军表示。(记者 陈露缘 林凡诗)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