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伊朗外长:博尔顿不能引诱特朗普开战 就把英国拖进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5:42:4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分享至:

  原标题:伊朗外长:博尔顿不能引诱特朗普开战 就把英国拖进来

  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说,在未能引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伊朗开战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正试图通过挑起德黑兰与伦敦的对抗,将英国拖入泥潭。此前,一艘悬挂英国旗帜的油轮在波斯湾被扣押。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7月21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9日称,他们抓获了一艘在穿越霍尔木兹海峡时违反国际海洋法的英国油轮。随后,这支精锐部队将这艘船引导至伊朗城市阿巴斯港进行海上伤亡调查。

  扎里夫21日在推特上谈到了这些事态发展以及伊斯兰革命卫队早些时候在波斯湾上空击落一架现代美国无人机。他说,博尔顿等鹰派人物在未能说服美国总统对伊朗发动战争后,现在正将华盛顿的盟友英国拖入“泥潭”。

  扎里夫说,在目前的情况下,“只有谨慎和远见才能挫败这样的阴谋”,并警告英国不要犯错。

  报道称,当天早些时候,伊朗驻英国大使警告伦敦不要在扣押油轮一事上挑衅。在两国因互相扣押对方油轮而发生对峙之际,有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冻结伊朗的资产,并可能采取其他措施。

  扎里夫曾在6月底警告说,美国无人侦察机在阿曼海侵犯伊朗领土的事件也是此前博尔顿等人试图将特朗普拖入与伊朗战争的体现。

  扎里夫在当时的另一条推文中说,博尔顿等人过去曾对伊朗采取行动,包括5月底一架MQ无人侦察机侵犯伊朗领土,以及将阿联酋富查伊拉港附近海域油轮袭击事件归咎于伊朗。

  扎里夫指出,所有这些措施都是由博尔顿等人鼓动的,旨在引诱特朗普与伊朗开战,但“各方谨慎的态度没让它得逞”。(卿松竹)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