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美政府限制移民又出新招 拟扩大加速遣返适用范围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09: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美政府限制移民又出新招 拟扩大加速遣返适用范围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政府21日宣布限制移民的新举措,拟扩大加速遣返政策适用的范围。其中,在美居住两年以下的无证客都有可能面临加速遣返。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将于23日在联邦公报上发布这项新规,扩大的权限将立即生效。

  现行政策规定,在边境160公里范围内,在美居住不到两周的移民,官员有权对其进行加速遣返,无须经过法庭听证。

  根据刚刚公布的计划,边境160公里范围内、未跨海抵美的移民,并且连续在美国居住时间不到两年的移民可能会面临加速遣返。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公告中表示,这项政策变更旨在“通过加速对移民案作出决定,来增强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同时降低政府成本”。

  扩大政策范围后,移民和海关执法官员将有权决定谁可以被迅速驱逐出境。当前,边境执法机构执行逮捕后,无证客被置于驱逐程序中,造成移民法院大量积案。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直主张大幅削减无证客数量。移民似乎是其2020竞选连任的重点,白宫最近宣布了一系列强硬移民措施。

  在一系列限制性移民政策下,最近几个月抵达美国西南边境的移民人数仍飙升至十多年来最高水平。虽然移民潮在6月份逐渐减退,但与奥巴马执政时期及特朗普在位第一年时相比,仍然很高。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