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西西里岛两座机场一度关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08:17:3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西西里岛两座机场一度关闭

  意大利西西里岛埃特纳火山19日夜间开始喷发,致使岛上两座机场一度关闭。

  多家媒体20日报道,埃特纳火山喷发并流出岩浆,火山灰冲向天空,不时可以听见爆炸声。西西里岛第二大城市卡塔尼亚的两座机场因火山喷发关闭,20日早晨部分开放。

  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学研究中心说,埃特纳火山这次是间歇性喷发,熔岩从火山东南面的环形山中流出,流动大约1.5公里。

  埃特纳火山海拔3300多米,是欧洲最高、活动最频繁的活火山,上一次大规模喷发是2009年。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学研究中心去年12月和今年6月记录到火山“激烈喷溅”。

  西西里岛旅游资源丰富。全球不少游客每年前往岛上旅游胜地陶尔米纳,既可以观赏伊奥尼亚海海上风光,也可以观赏埃特纳火山山景。(郑昊宁)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