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章莹颖案凶手获判终身监禁 受害者遗体下落仍未明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08:57:1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章莹颖案凶手获判终身监禁 受害者遗体下落仍未明

  布伦特·克里斯滕森绑架并杀害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案18日宣判,法庭判处被告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法庭内外,章莹颖的父母对没有判处克里斯滕森死刑失望,公开请求这名罪犯告知章莹颖遗体的下落,以便把女儿带回中国。

  【“伤害很多人”】

  联邦法院法官詹姆斯·沙迪德18日宣判克里斯滕森终身监禁,在法庭上严词谴责这名凶犯“无法解释的暴力行径伤害很多人,首当其冲者是章莹颖的家人”。

  美联社报道,法庭陪审团6月24日用时不到90分钟,裁定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章莹颖罪名成立。法庭审理17日进入审结阶段,但陪审团没有就死刑判决达成一致。

  12人陪审团2天内就判处克里斯滕森死刑或终身监禁闭门讨论8小时,一度陷入僵局。

  联邦检察官要求判处克里斯滕森死刑,获得章莹颖家人的支持。

  克里斯滕森的父母出庭作证,呼吁陪审员饶儿子一命。

  事发美国伊利诺伊州,而这一中部州2011年废除死刑。不同的是,克里斯滕森依美国联邦法律遭到起诉,在联邦法院接受审理。只是,联邦法院是否判处被告死刑需由陪审团裁定,且陪审团全体成员必须意见一致。只要有一人意见不同,被告就能逃过死刑。

  【“他的笑声……”】

  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伊丽莎白·波洛克17日作结案陈述,劝说陪审团成员坚持反对死刑,不要受到支持死刑的多数意见左右。

  代表公诉方的美国司法部死刑案件组检察官詹姆斯·纳尔逊提醒陪审员:听到检察官陈述他的犯罪经过时,克里斯滕森一度笑出了声,“他的笑声显露他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自豪”。

  克里斯滕森始终没有披露章莹颖遗体的下落。

  美联社报道,听到法官判决自己免于一死,他明显放松地闭上双眼,随后回头看着母亲微笑……拥抱辩护律师。

  【“带莹颖回家”】

  休庭后,法庭外,面对媒体记者,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说,希望克里斯滕森能告知女儿遗体的下落,以便家人把她带回中国。

  “如果你(克里斯滕森)的灵魂里还残留一丝人性,”章荣高经由一名翻译向凶手“喊话”,“请结束我们的痛苦,让我们带莹颖回家。”

  伊利诺伊州中部联邦检察官约翰·米尔海瑟说,对章莹颖遗体的搜寻将持续。米尔海瑟告诉记者们这些时,章莹颖的母亲一直抽泣……

  章莹颖的母亲在判决阶段作证,说克里斯滕森在她的女儿原定结婚日期前几月谋杀了她,毁了女儿的梦想,“我女儿没有能穿上婚纱”……

  克里斯滕森现年30岁,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物理系助教,6月承认两年前绑架并杀害时年26岁的章莹颖,随后由陪审团认定有罪。

  章莹颖是福建南平人,2017年4月作为访问学者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交流学习,同年6月9日失踪。那是她第一次离开中国,在境外生活。(许苏培)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