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环法第12赛段:比利牛斯苦战揭开序幕 西蒙·耶茨生涯首度加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1:32:0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环法第12赛段:比利牛斯苦战揭开序幕 西蒙·耶茨生涯首度加冕

  环法自行车赛18日正式开启在比利牛斯山区的艰苦赛段征程,英国车手西蒙·耶茨在第12赛段冲刺过程中力压另外两位车手,生涯首度赢得环法赛段冠军。

  西蒙·耶茨与亚当·耶茨这对双胞胎兄弟同为米切尔顿-斯科特车队效力。西蒙·耶茨赢得过环西班牙赛总冠军,去年环意大利赛还一度占据车手头名,但最终输给了弗鲁姆。

  赛后西蒙·耶茨说:“我来这里是为了帮助亚当的,他表现得非常棒,而且做好了准备。”目前亚当·耶茨在总成绩榜上位列第七,仍有望竞争车手总冠军。

  当日赛段从图卢兹到巴涅尔-德比戈尔,全长209.5公里,途中设有两个一级爬坡点。翻过最后一个爬坡点后,西蒙·耶茨与米尔贝格尔、毕尔巴鄂并驾齐驱。还剩最后500米时,西蒙·耶茨突然发力,率先冲过终点线后,他兴奋地挥了挥拳头。西蒙·耶茨在自行车三大赛上均赢得过赛段冠军。

  “当然拿到赛段冠军让我非常开心,我在冲刺过程中得到了车队许可,并且把握了时机,但现在我要回归本职工作了。”西蒙·耶茨说。

  卫冕冠军托马斯以及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的阿拉菲利普与大部队一同到达终点。目前阿拉菲利普领先托马斯的优势仍为1分12秒。

  19日在波城进行的第13赛段全长27.2公里,为个人计时赛段。这是托马斯的强项,他将向阿拉菲利普的总成绩榜头名发起冲击,后者则誓要守住领先位置。

  “我手握1分12秒的优势,期待着去冲击新的极限。”阿拉菲利普说。

  本赛段还发生了一起令人颇感意外的事件。效力于巴林美利达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丹尼斯没有受伤迹象的情况下,在还剩接近80公里时退出比赛。丹尼斯是去年公路自行车世锦赛个人计时赛冠军得主。

  比赛结束后,人们在巴林美利达车队大巴附近看到了丹尼斯,但他未对退赛原因做出解释。巴林美利达车队宣布对此事展开调查。

  巴林美利达车队主管斯坦盖利说:“我们和你们一样感到震惊,也很失望。原本我们期待着他能在明天的计时赛段中有所表现。”(记者 苏斌)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