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罗马尼亚总理欲“炒掉”两部长 因不受民众欢迎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08:20: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罗马尼亚总理欲“炒掉”两部长 因不受民众欢迎

  罗马尼亚总理维奥丽卡·登奇勒15日说,打算“炒掉”内务部长卡门·达妮埃拉·达恩和外交部长特奥多尔·梅莱什卡努,理由是两人不受民众欢迎。

  登奇勒没有给出打算解职两名部长的更多原因,也没有指责达恩和梅莱什卡努。德新社报道,与登奇勒同属执政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的尼古拉·莫加将接替达恩出任内务部长;外交部长将由社民党的执政盟友欧洲自由民主联盟党成员拉莫娜·曼内斯库接任。

  罗马尼亚媒体推测,达恩和梅莱什卡努遭解职,可能与两人今年5月组织欧洲议会选举不力有关联。按一些媒体的说法,那场选举出现些许“混乱”,投票日当天,因大量民众现身投票,导致多个国家的罗马尼亚大使馆工作人员疲于应付,场面一度混乱。

  登奇勒6月底当选社民党主席。罗马尼亚政治分析师说,罗马尼亚定于11月10日选举总统,登奇勒力求在那以前改善社民党形象。社民党在5月欧洲议会选举中失利。同月,时任社民党主席利维乌·德拉格内亚因腐败指控遭定罪,被判处3年6个月监禁,正在服刑。(陈丹)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