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云花新媒体联盟在昆发起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7:37:2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7月15日,由云上拾花视频营销中心和云上拾花花卉职业培训学校发起的云花新媒体联盟、中国新锐花艺师联盟在斗南花卉小镇举行发起成立仪式。两个联盟的成立将从云花推广、内容生产、人才培养等方面助力“云花”发展。

  云南独特的气候资源孕育了全球最为集中的丰富花卉种质资源。一方面,花卉种植面积和产量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另一方面,云花面临着国内其他种植产区规模扩大和国外高品质花卉进入的多重竞争压力。加之云南地处边疆和高原,除土地租金高之外,人工成本和物流成本高。云南花卉产业唯有走品质、品牌、品种之路,形成差异化竞争,引领市场;同时加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提升花卉附加值。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云上拾花视频营销中心联合创始人毛海鹏发起了云花新媒体联盟、中国新锐花艺师园艺师联盟,得到多家新媒体从业者和多位花艺师园艺师的响应。当天,互联网相关组织负责人,花卉类自媒体代表,金融机构代表,花艺师园艺师代表13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毛海鹏认为,随着多家知名花艺培训机构在昆设立分校,众多花艺游学团扎堆涌进云南,中国的花文化中心必将向花卉原产地迁移,云南花卉从业者应该做好准备,实现个人价值。两个联盟成立目的就是为品质云花的推广、运用,优质的内容生成、输出,人才的培养、普及,从根本上提升“云花”的核心竞争力。

云花新媒体联盟探索“营销闭环”

  在数据时代,形成不了营销闭环都是做无用功。

  发起成立仪式上,新媒体代表云南网新媒体视频中心总监林云冬表示,作为云南省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站,云南网一直在聚焦“云花”发展,助力“云花”产业转型升级。“云花”的未来不能仅凭自然、气候资源,而是需要打造更多具有云南IP的花卉品牌、品种。同时,在这个多元的时代“云花”也需要有更多的表达方式,让世界重新认识“云花”。希望通过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汇聚一批新媒体机构和自媒体达人,为云花的品牌打造输出更多的优质内容,多维度呈现“云花”之美。

  云花新媒体联盟成员表示,将整合媒体资源和公关营销资源,生产优质花卉营销内容,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信息发布渠道,探索新媒体变现模式,为花卉文旅项目引流。

花艺师园艺师展示才华的平台

  “云花”的发展,除了需要新媒体助力,花艺师同样不可或缺。花艺师是花卉文化和艺术的普及者,是新品种的推广者,是新场景的创造者,是产品和消费者的链接者。但目前国内花艺师在国际上能排上号的还很少。作为新锐花艺师代表的春雨老师表示,这需要中国的花艺师不断学习,相互扶持,不断精进,才能缩小与欧美韩日花艺师的差距。“中国新锐花艺师联盟” 就是为中国新锐花艺师提供资源整合平台,可为加入联盟的花艺师提供学习提升平台,免费展览平台和参与商业活动机会等资源扶持。

  联盟的发起成立仪式上,云南女也花卉有限公司与云南秉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进行“云花”伴手礼和旅游商品开发协议签署仪式。云南秉礼隶属于北京文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北京礼物独家线上运营商,文创科技将把品牌建设、市场推广等优秀资源,携手秉礼共同投身到美丽的云南。

  云上拾花花卉职业培训学校与深圳市前海摩盛永道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为“云花”的产业发展提供的更多的想象空间。

  当天,西山区射箭协会专门为参会嘉宾设置 “箭挑绣球花”游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与花卉文化结合的魅力。台湾盆花达人张滋佳老师为大家表演了组合盆栽艺术。

责任编辑:邓珍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