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海军某防救支队持续提升核心救援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0:17:00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海军某防救支队持续提升核心救援能力   

  “吊放救生钟!”指挥员口令下达不久,水下传回消息,入水的救生钟与水下潜艇模拟平台成功对接。6月下旬,海军某防救支队所属救生船在黄海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这是该支队所属舰船与外军潜艇实际对接并成功转移外军艇员后,全方位锤炼核心救援能力的又一次实践。目前,该支队所属援潜救生船已与我海军现役所有型号的潜艇进行实艇对接,具备跨海区、高海况、极限深度情况下的援潜救生保障能力。

  记者在指挥中心看到,在一连串口令下达后,侧扫声呐入水展开搜索,救生船精确布场定位,救生钟对接“失事”潜艇……救生船与释放的救生钟之间配合默契,动作精准到位。

  近年来,随着海军转型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远海训练、跨国演习、护航出访成为常态,为大中型舰艇提供安全保障的需求愈发迫切。作为海军防救力量的“种子部队”,该支队紧紧围绕援潜救生这一核心能力,加紧构建“大深度、中远海、多样化”防险救生体系,实现了援潜救生由近海到远洋、由单一向体系的转变。

  实战救援需要什么,部队就训练什么。该支队严格按标准组织高险难课目训练,构设复杂训练环境和条件,最大限度贴近实战。他们把舰艇拉到陌生复杂海域,利用严寒天气、恶劣海况、浑浊水质等复杂环境,进行全员额、全装备、全天候、全过程实战化训练,充分发挥装备实际效能。结合战备执勤任务,该支队先后派出多批次舰艇,赴不同海域组织深潜救生艇、机动型救生钟与多型潜艇开展实艇对接演练,全方位锤炼援潜救生能力,为海军潜艇部队走向深海大洋提供可靠安全保障。该支队还积极推动建设航空救生分队,使昔日潜行深海的潜水员成为上天跳伞、入海潜水、战场救护的重要力量。

  组建以来,该支队官兵挑战极限、敢于牺牲,成功执行海拔4800米以上高原潜水任务,圆满完成深潜救生艇500米极限救援试验,创造了我国大深度饱和潜水作业纪录,打破了海军氦氧潜水作业深度纪录。(陈羽 袁勃)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