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检验封训效果国羽全主力出战印尼公开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09:41: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分享至:

  原标题:检验封训效果国羽全主力出战印尼公开赛   

  2019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超级1000赛事印尼公开赛北京时间7月16日打响。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41人的庞大阵容参加印尼公开赛,一为检验一个月的封闭集训效果,二为争夺东京奥运积分。

  从6月10日结束澳大利亚公开赛后,国羽一直在成都进行封闭集训,集训期间,中国队主要加强了体能、力量的训练,技战术训练更加细化和有针对性。集训的目标是为了8月的世锦赛,因而印尼公开赛也成为检验集训效果的一次很好机会。

  男单方面,中国队有石宇奇、谌龙、林丹、陆光祖、黄宇翔5名选手出战。上半区中,林丹、陆光祖、黄宇翔将遭遇严峻的挑战,该区域拥有世界第一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印尼“双子星”金廷、乔纳坦和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反观石宇奇、谌龙所在的下半区,竞争激烈程度相对较低,如果发挥正常,谌龙和石宇奇有望在1/4决赛会师。本站比赛,中国选手如果想夺冠,除了要跨越桃田贤斗这道难关外,印尼双星同样不可小觑。身处印尼魔鬼主场,金廷、乔纳坦本土作战,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结果是否会重演,值得关注。

  中国队在女单比赛中派出陈雨菲、何冰娇、李雪芮、韩悦、蔡炎炎、陈晓欣6朵金花参赛,但签运不佳,老将李雪芮独守上半区,下半区5名金花扎堆。从目前的实力来看,陈雨菲无疑是中国队最接近冠军的人选,但是她的对手也不少。世界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日本双姝奥原希望和山口茜、印度好手辛德胡等。在成都的集训,陈雨菲练得很认真,体能和专项技术有所加强,这一次面对主要对手,看陈雨菲能否再次实现突破。

  双打方面,男双由李俊慧/刘雨辰领衔的6对组合出战,女双由陈清晨/贾一凡坐镇的5对搭档参赛,混双阵容由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双保险”加之另外4对年轻组合组成。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表现不佳的2017年世锦赛冠军张楠/刘成已经拆对,重新组成男双组合刘成/黄凯祥、张楠/欧煊屹,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对手方面,主场作战的印尼组合、世界第一的吉迪恩/苏卡穆约将是最强的冠军争夺者。

  上半年贾一凡/陈清晨在面对整体实力突出的日本女双时,表现抢眼,进入下半年,她们的对手依旧是日本女双。通过之前的集训,“凡尘”组合强化了技战术,在对阵日本集团军时,能否持续发力,值得期待。

  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组成的混双“双保险”最大的对手是他们自己。面对其他组合的冲击时,心态如何把握,这是他们在集训期间重点做的功课。

  印尼公开赛是本赛季3站超级1000系列赛之一,冠军获得者将有12000的奥运积分入账,因而竞争会更加激烈。虽然奥运积分赛已于4月29日开始,但此前重要比赛较少,中国队并没有完全发力。比如在目前的奥运积分榜上,男单第一名的乔纳坦有2万的积分,第9名的石宇奇还不足1万。随着时间进入下半年,各队都将进入到奥运积分赛的关键期,相信这次印尼公开赛之后,奥运积分榜将会有巨大的变化,选手的分差也会开始逐步拉开。从印尼公开赛开始,中国队将全主力参加接下来的日本公开赛、泰国公开赛,全力争夺奥运积分。(周圆)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