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重庆忠县:打造田园综合体 “农文旅”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22:13:53  来源: 中国网
分享至:

  原标题:【看长江之变】重庆忠县:打造田园综合体 “农文旅”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位于忠县双桂镇的橘乡荷海

  忠县位于重庆市中部,地处三峡库区腹心,依山傍水,独具岛城风貌,是三峡库区唯一留存的半淹县城。位于此处的“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是全国首批18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也是长江三峡库区和重庆市唯一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目前,忠县立足地区优势,大力发展“农业+文化+旅游”产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积极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保护生态的致富路上不断前行。

  新立镇位于忠县西部,距离重庆主城150公里。G50沪渝高速贯穿全境并设立出口,G350国道穿镇而过,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新立镇结合自身优势先后建立了柑橘技术培训中心、全球最大的柑橘脱毒容器育苗中心、亚洲第一家NFC橙汁加工厂和全球最大的柑橘苗圃基地。

  为充分展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的农事景观和当地居民热情好客形象,2019年3月,新立镇中岭社区9组、10组种植了红、黄、绿、紫等7种颜色的水稻260余亩。

  彩色水稻简称彩色稻,主要是通过施用生物农药和绿色肥料,利用杂交和花药培养等技术选育,改变植株内的叶绿素含量,从而改变水稻叶色而形成的。除能观赏外,产出的稻米亦可以食用。该区域的水稻在历经半个月的人工定植后,绘成了“笑脸”、“双手托举爱心”、“柑橘树”等图案和“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中国梦”等字体。

  在忠县双桂镇,“橘乡荷海”已成为当地的特色旅游品牌。全镇现有柑橘16000亩、莲藕5000亩、葡萄300亩、李子3000亩、蜂蜜2000余箱等双桂镇被命名为市级生态镇。“特色效益农业重镇、特色生态文明小镇”的奋斗目标逐步实现。

  目前,“橘乡荷海”已成为双桂旅游产业的重要支柱,成功举办五届荷花文化旅游节,以荷田摸鱼、闻着荷香健康跑、荷爱集体婚礼等休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扩大橘乡荷海知名度,成功吸引50万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记者 欧阳啸鸿)

忠县新立镇栽种的彩色水稻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