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倾力帮扶革命老区群众“拔穷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09:42:00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倾力帮扶革命老区群众“拔穷根”   

  “我家以前人均年收入不到3000元,去年人均年收入达1.1万元。能有这样的好日子,多亏党的好政策啊!”拉着于都县人武部领导的手,红军烈士后代、退伍军人孙观发激动地说。5月20日,习主席到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考察调研,与孙观发一家人和当地镇、村干部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革命老区群众生产发展和生活改善等情况。

  江西是革命老区,也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2016年春节前夕,习主席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要让为人民共和国诞生作出重要贡献的革命老区发展得更好。多年来,江西省军区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驻赣部队“集团作战”,制订下发《倾情助力江西革命老区建设发展的意见》,确定扶贫帮困、扶教助学、健康关爱等专项工程,围绕乡村旅游、特色农业种植等41类项目,协调建立百余个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

  “党和政府没有忘记革命老区,驻军官兵倾力帮扶革命老区人民‘拔穷根’,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据专职负责扶贫工作的于都县县委常委刘春林介绍,近年来,江西省军区协调火箭军、东部战区等驻军部队对口帮扶144个贫困村,落实帮扶项目2300多个,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被誉为“永远不走的红军工作队”。

  石城县横江镇横江村村民多年饮用地表水,卫生方面存在安全隐患。该省军区官兵了解情况后,多方协调为村民建成集蓄水沉淀、过滤消毒等功能于一体的饮水设施,解决了周边8000余名村民饮水难题。在此基础上,他们又筹措资金整修村组公路210余公里,新建加固桥梁12座,疏通改造水渠沟渠31.2公里,帮建村卫生所34家。截至目前,已帮助101个贫困村、1200多户贫困户脱贫摘帽。

  “时隔3年,习主席再次来江西考察,叮嘱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不能忘记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江西省军区一位领导说,当前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帮扶革命老区群众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长征路上奋力前行。(郭冬明 李超)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