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爱沙尼亚确立未来防务重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0:01:00  来源: 中国国防报
分享至:

  原标题:爱沙尼亚确立未来防务重点   

  “突破防务”网站7月8日称,波罗的海三国之一的爱沙尼亚,正紧锣密鼓制定《十年防务战略》(2020年至2030年),以明确未来10年的战略政策和采购重点。

  爱沙尼亚是北约组织内部8个防务开支达到或超过2%目标的成员国之一。数据显示,2019年该国防务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13%,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2.5%。爱沙尼亚驻美国大使约纳坦·弗赛维夫介绍说:“在我们的年度防务预算中,有40%用于装备采购。”

  弗赛维夫表示,爱沙尼亚希望大规模引进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制式武器,以替换老旧的苏联时期装备,其中陆军是重点换装目标。他说:“爱沙尼亚人口少、经济弱,不可能不计代价研发成本高昂、技术复杂的第四代和第五代战机或新型军舰,我们的着眼点是建设一支可负担的武装力量,因此陆军建设是重中之重,未来也是如此。”

  在该原则指导下,爱沙尼亚去年在全球范围疯狂“买买买”:与韩国签订155毫米口径榴弹炮采购合同、并从芬兰引进与之配套的155毫米炮弹,从法国采购近距导弹防空系统,从美国购买“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今年,爱沙尼亚还将延续“扫货”模式——继从荷兰购买44辆二手的瑞典制CV-90步兵战车之后,又同美国刘易斯机器与工具公司签订合同,花费2400万美元采购1.6万支新型步枪。弗赛维夫说,这种全球采购行为令买卖双方均可获益,“我们借此提升战斗力,进而增强北约在欧洲东部的防御能力,对方则可得到更多工作机会”。

  弗赛维夫透露,未来10年爱沙尼亚的战略政策之一,是进一步加强与北约成员国的防务合作。他说,爱沙尼亚无法投入全方位的军力建设,需要北约成员国提供支持,“从目前局势看,我们必须不断提升集体防卫能力”。

  为此,爱沙尼亚积极参与“共享弹药”计划,该计划有16个北约成员国参加,他们通过合作购买各种武器弹药,并共同享有使用权。今年5月,爱沙尼亚政府与美国签订一份为期5年的防务合作协议,两国将在提升战斗力、国防援助、网络防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此前,爱沙尼亚军队士兵曾前往美空中国民警卫队下辖基地接受近距离空中支援培训。(杨扬)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