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用心说唱新时代:新老曲艺人共话曲艺传承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09:23: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用心说唱新时代:新老曲艺人共话曲艺传承与发展

  今年是中国曲艺家协会成立70周年。10日,在中国曲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多位曲艺工作者围绕曲艺的传承与发展展开研讨与交流。

  中国曲协主席姜昆表示,70年来,广大曲艺工作者始终心系家国,为时代放歌,追求德艺双馨。今天的曲艺工作者要继续发挥曲艺记录时代的天然品性,创作更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用心用情表现人民奉献人民,真正成为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90岁高龄的中国曲协名誉主席罗扬则以书面发言表达心声:新形势下,曲艺界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努力解决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有高原缺高峰”等问题。

  青年相声演员苗阜表示,相声是国粹,是表演艺术、舞台艺术、语言艺术,不能一味迎合低俗、恶俗、庸俗的审美,这应该成为每一位曲艺工作者最基本的从业态度。

  结合自己近40年的从艺经历,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吴新伯欣喜地发现苏州评话这门古老曲种正在焕发新活力。“各地评弹团的青年评话演员数量明显增加。我们赶上了曲艺发展的好时代,应该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为评话艺术适应时代、讴歌时代作出新的探索和实践。”他说。

  “新中国让曲艺进入了新天地、新世界。70年来,曲艺就像是一个艺术的大‘包袱’,里面包含着‘百姓的表情包’‘人民的情绪包’‘民众声音的语言包’‘民族精神的快递包’。”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说,希望曲艺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董耀鹏表示,中国曲协将团结引导广大曲艺工作者,坚持把作品作为从艺做人的立身之本,用正能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创新创造推动曲艺事业繁荣兴盛。(记者 王思北)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