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推荐 >> 正文
国办督查室:多个单位涉嫌乱收费乱涨价被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2:10:31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国办督查室:多个单位涉嫌乱收费乱涨价被查

  国办督查组经调查发现,满洲里万利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存在乱收费的问题。2018年4月,该公司与满洲里火车站签订租赁协议,租下第二机械化换装厂部分场地,而后又承包了该换装厂的进出口货物装卸作业。

  据知情人消息,从2018年6月开始,万利通公司借承包换装厂装卸业务之机,以不交仓储费就不卸货要挟货主,违规向其收取货物仓储费。

  国办督查室工作人员:如果别人家的货放在你场地上,现在是怎么收费?

  万利通公司负责人丁洪顺:我们一天都收100块钱,最多收12天,(当月)剩下的天数就免费,所有的收费都有标准。

  而万利通公司实际收取的仓储费又是什么情况呢?督察组在该公司出示的一份的(万利通公司)向某公司收取的仓储费清单可以看出,他们每车的收费标准为1到5天收取500元,6到12天每天加收100块钱,超过12天收1200元,超过30天每天再加收100元。清单显示,从4月15日到5月22日,万利通公司就向这家企业收取了13车的仓储费共计1.1万元。

  依照满洲里火车站与万利通公司的合同约定,万利通公司不得将货场转租别人,不得向其他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同时铁路部门也规定,货物暂存3天内的免收仓储费。然而万利通公司不仅将货场转租给他人,而且从货物落地开始就向货物所属企业收取仓储费用。也就是只要货物到了货场,就要被收取每车500元的仓储费。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6月起近一年内,万利通公司违规向货物所属企业收取仓储费共计45.8万元,而其向满洲里火车站交至今年年底的租金仅33.6万元。

  另外,满洲里火车站称,由于企业出口货物暂存时间均不超过3天,2017年该货场就没有向企业收取仓储费。督察组由此认为万利通公司涉嫌变相涨价收费,增加企业负担,抵消国家减税降费红利。

  调查组还查明满洲里市政府以经营服务性收费名义,违规向企业收取属于政府收费性质的口岸设施维修费。满洲里海关下属融合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变相上涨进口原木熏蒸(消毒)服务价格等问题。对于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国办督查室表示将持续关注,推动有关地方和单位彻底整改到位。

  国办督查室还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重大举措,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坚决贯彻实行,不折不扣落实。对一些地方出现变换花样乱收费乱涨价、抵消减税降费成果的现象,必须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坚决斩断伸向减税降费红利的黑手。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