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锤炼部队战场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09:52:15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实战实训,一批新课目野外淬火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锤炼部队战场保障能力

  戈壁大漠,硝烟弥漫,运送物资的车队遭“敌”袭扰,指挥员迅即下达战斗命令。车队疏散,官兵快速完成战斗编组,交替掩护向“敌”还击,车队向新集结地域开进……6月上旬,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野外驻训如火如荼展开,他们在野外驻训中突出实战化要求,部队战场保障能力有效提升。

  该部常年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青藏、青康及拉日公路沿线执勤。调整改革后,他们着眼部队使命任务新拓展、力量编成新变化,研究探索新编制体制下联合保障方法路子。根据今年驻训时间延长的实际,该部立起实战化“风向标”,针对以往偏训漏训内容及险难课目,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拓展训练内容,一批新课目接受野外淬火,全面锤炼部队运输投送、物资储供、医疗卫勤等战场保障能力。

  某综合仓库以往夜间训练时间短、课目少,对此他们有针对性地强化夜间训练,弥补昔日训练短板,并对夜间装备操作流程和人员管控方式进行规范。某汽车运输旅在运输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班组战术、战地抢修、避“敌”空袭、特殊道路驾驶和夜间闭灯驾驶等课目训练。

  据该部领导介绍,野外驻训期间,他们牢固树立“战时无前后方”的实战观念,强化战斗队思想,在练就保障硬功的同时,练就打仗硬功。连日来,他们紧贴使命任务要求,展开实战背景下多要素联合保障演练,掀起新一轮练兵热潮。(李磊 何勇民)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