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热身赛战平南非 中国大学生女足积极备战那不勒斯大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4:37:0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热身赛战平南非 中国大学生女足积极备战那不勒斯大运会

  即将参加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中国大学生女足1日与南非队踢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双方2:2战平。中国队主教练余东风介绍,热身赛暴露出中国队精力不够集中、领先后不知该怎么打等问题,但球队对晋级八强抱有信心,并争取拿下第一场球。

  余东风说:“今天这个热身赛是南非队主动要求跟我们打的,我们也正好锻炼一下。整个情况不是很好,主要体现在身体对抗上。但热身赛也达到了预期效果,这体现在拉体能、适应激烈比赛节奏上。”

  余东风认为这场比赛暴露出中国队精力不集中的问题,“我们上半场先打进一个,后来被别人连续打进两个,领先了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打了。我们在紧逼、快速拿球方面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余东风说,队伍此前在大连进行了十几天的集训,时间很短,所有人凑齐的时候“只有一天”,原因在于学生们要考试、代表学校参赛或者参加毕业典礼等。队员们来自7所高校,她们是从各个学校推荐的80多人中选拔出来的,因此磨合难度很大,甚至有些队员的场上位置也做了调整。不过,余东风认为,虽然这种多校选拔的方式给队伍整合带来了难度,但是较之以往多数队员来自一个高校是一种进步,因为这会推动更多高校开展女足运动。

  对于小组赛首个对手墨西哥队,余东风表示墨西哥队的个人能力较强,但这主要还是停留在上届比赛的认识层面,因此这场比赛将是一场“遭遇战”。按照赛制,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对于晋级八强余东风是抱有希望的,但“肯定要尽最大努力,先拿下第一场球,这样的话就好打了”。

  中国队与墨西哥和俄罗斯队同在B组,中国队将于4日对阵墨西哥队,6日迎战俄罗斯队。(记者 公兵 周畅 刘旸)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