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英国首相最热人选:无协议脱欧概率仅百万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08:57:25  来源: 海外网
分享至:
  原标题:英国首相最热人选:无协议脱欧概率仅百万分之一

  约翰逊(图源:卫报)

  英国首相最热门人选鲍里斯·约翰逊近日表示,无协议脱欧的概率是百万分之一,但英国方面也要做好准备。

  据英国《卫报》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约翰逊在竞选活动上表示,无协议脱欧的概率是百万分之一;但英国方面也要做好准备,这一点至关重要。但他承诺,英议会在10月31日脱欧。约翰逊说,他不会采用宣布议会休会的手段来确保英国脱欧,他希望议员们“常识”觉醒,及时批准经修改的脱欧协议。

  在这同时,因担心经济后果而反对无协议脱欧的议员们,正试图利用议会的工具来制止下一任首相违背议会议员的意愿,推动无协议脱欧。保守党议员格里弗提出一项修订政府开支限制的动议,要求规定若未经议会批准而无协议脱欧,政府将被禁止向某些领域拨款。这项动议将在下周二(7月2日)由议会进行表决。

  与约翰逊争夺首相之位的杰里米·亨特同样主张重新谈判脱欧协议。亨特说如果最终别无选择,他将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和约翰逊不同的是,亨特愿意在有望达成新协议的情况下,将10月31日的脱欧期限推迟。

  当地时间20日,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魁暨下任首相争夺战举行第五轮投票。结果显示,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夺得160票,持续领先。另外一位候选者亨特在本轮投票中获得77票,险胜进入最终投票。他与约翰逊都担任过外交大臣一职,是“前任”与“现任”的关系。

  约翰逊一直被视为是“硬脱欧派”的领军人物。他一再承诺,英国将在10月31日之前退出欧盟,且很有可能采取“无协议”的方式。约翰逊批评“继续延迟脱欧”的论调,坚称持这种论调的人,正冒着对政治信任造成最终伤害的风险。有分析认为,一旦约翰逊成功上台,英国可能将绕过脱欧协议,以最快速度脱欧。在此前的投票中,约翰逊一直遥遥领先,被广泛认为很有可能取代特雷莎·梅,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保守党方面25日宣布,保守党领袖选举结果将于7月23日公布,这意味着,首相之位最终花落谁家将被揭晓。(罗伊晴)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