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马布里上任后首次公开亮相 透露北控夏季引援计划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00:22:45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马布里上任后首次公开亮相 透露北控夏季引援计划

  北控队新任主帅马布里28日在弘赫国际体育中心召开了媒体见面会,这也是“马指导”上任后首次公开亮相。在采访中他表示,目前球队小外援已基本确定是多米尼克·琼斯,而对CBA选秀“状元签”呼声很高的王少杰,他也表达出了欣赏之意。

  琼斯曾在辽宁、吉林、山西等多支CBA球队效力,对于这位成名已久的外援,马布里表示:“琼斯基本已经确定成为下赛季球队的小外援,琼斯的身体、能力很突出,只是缺一个大舞台来展现自己,以我对琼斯的了解,琼斯能够胜任球队小外援这个位置。”

  对于自己在首钢时期的老搭档莫里斯即将来北控试训的消息,马布里表示:“莫里斯过段时间会来试训,会给这个曾经的好兄弟一个机会,但是我也会接触一些其他的球员,所以大外援这个位置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定。”

  即将在下个月进行的CBA选秀大会上,手握“状元签”的北控将成为焦点。对于近段时间炙手可热的新星、来自北京大学的内线王少杰,马布里评价道:“目前看王少杰(成为状元)的希望很大,我也特意去看了王少杰的比赛,对王少杰的表现也很满意,我觉得他可以胜任CBA的比赛。”

  上个赛季的北控队成绩不尽如人意,这个休赛期,俱乐部卧薪尝胆,邀请马布里担任球队主教练,新赛季向季后赛发起冲击。对于下赛季目标,马布里说:“我今天不想当着大家的面说,我要带北控夺得冠军或者其他什么样的承诺,但是我们可以把训练做成冠军级别的训练,把想法做成冠军级别的想法,在场上的表现也要做成冠军级别的表现,只要把过程做到位,结果自然会好的。”

  这也将是马布里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参加CBA比赛,对于自己的新角色,马布里坦言自己也有点忐忑,他说:“当收到北控让我当主教练的邀请时,我的心里面有些犹豫,因为我不知道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北控队对我说的是,我们需要你,而不是我们想要你。当我想要打最后一年球的时候,北控满足了我,所以我觉得现在是时候来回馈北控俱乐部了。”

  对于做球队主帅的经验问题,马布里表示:“对我来说,所有的东西都是挑战,每天都会学到新的东西。虽然是第一次当职业球队的主教练,但是我在这个联盟已经打拼了十年,职业生涯20年,我从不同教练身上学到了不同的东西,尤其是之前和闵指导(原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在一起,知道怎么去做一个赢球的球队教练,从闵指导身上也学到很多东西。所有东西都是挑战,但是每天都是新的开始。”(记者 林德韧)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