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中共滇中地委觅池冲旧址展新姿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7:48:39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共滇中地委觅池冲旧址展新姿

  布置一新的展厅

  青山巍峨、绿树环抱的峨山县甸中镇小河村委会觅池冲村,在新年伊始之际,完成中共滇中地委觅池冲旧址的提档升级。2月23日,记者走进经改造扩建焕然一新的觅池冲旧址,看到昔日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露新姿。

  “自2016年6月着手进行的提档升级工程,总投资近400万元,包括480平方米红色教育展示广场,长35米、高7米的主体浮雕,长154.8米的休闲栈道以及停车场、进村道路等配套工程。”峨山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勇指着广场上的浮雕介绍,6个板块浓缩呈现出1944年至1950年滇中地区革命斗争史,配合征地2.8亩扩建的广场,达到可满足大型现场教学的要求。党旗状的混凝土牌坊上用彝汉双语雕刻入党誓词,象征彝文化元素积极融入党建文化。

  为解决大巴车出入村受限的难题,借助提档升级之机,3公里长的进村道路从原来的3米拓宽到6米,同时进行路面硬化改造工程,方便车辆通行。王勇说,截至目前,主体施工项目已基本完工,预计3月将拉开新一轮爱国主义现场教学的序幕。

  踏进装潢一新的展厅,迎面可见“滇中记忆”“云岭丰碑”“巍巍昆仑”“彝山烽火”几个展室。峨山县史志办主任宋绍伟说,重新布置过的几大展室,将中共党史和地方党史有机结合,全面有序地呈现出革命历史面貌,展示滇中地区革命先驱的英勇风采和为党的事业壮烈牺牲的英烈事迹。“希望后人对滇中地区这一段历史有所了解。”宋绍伟说。

  据悉,此次提档升级,是继2000年、2009年和2014年修复后的又一次大充实。承担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及理想信念教育任务的中共滇中地委觅池冲旧址,经年不变地迎来送往一批批到此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已超过10余万人次,近年来保持年均1.6万人次到访的记录,先后被市文明委命名为“玉溪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结合甸中镇打造油橄榄特色小镇、小河村委会建设美丽乡村的内容,觅池冲旧址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得到释放。下一步,甸中镇将利用觅池冲旧址附近的民宿打造可容纳500人左右的“红色餐厅”,配合一系列红歌舞蹈、红色宣讲活动,打响“红色旅游”新名片。(记者 余婷 李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