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突出表率作用 强化示范带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10:18:18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突出表率作用 强化示范带动    

  6月21日至26日,陆军组织学习贯彻习主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专题研讨班。来自陆军各大单位和直属单位的70余名领导干部集聚一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对标对表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细化实化标准,更加坚定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坚持大事大抓,强势推进落实。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陆军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提出了抓实主题教育的思路办法,明确了抓好集中学习研讨、抓好理论宣讲、抓好专题党课辅导、抓好党的纪律教育“三个一”活动、抓好深入蹲点调研、抓好为基层解难减负专题讲评会、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7项实践抓手,切实做到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党委领导为部队作表率、上级党委为下级党委带好头。陆军领导告诉记者,此次专题研讨班是陆军党委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研讨班采取辅导授课、集中学习、分班讨论和大会交流等形式,把改造学习和改进学风结合起来,把理论武装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把触及灵魂与找准问题结合起来,为在新起点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打下深厚的思想和理论基础。记者全程跟班采访看到,陆军领导专题党课直击思想问题解扣子,专家辅导联系历史现实话初心,个人自学深读原著悟精髓,讨论交流对接岗位实践强使命。参训人员普遍感到,在回望初心使命中提升了政治站位,在感悟初心使命中明晰了实践要求,在检视初心使命中立起了问题靶标,在砥砺初心使命中激扬了奋斗精神。

  坚持问题导向,是此次研讨班的一大特色。参训人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刀口向内、反思自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聚焦政治信仰、改革转型、练兵备战、依法治军等,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反思,清醒了头脑、看到了差距、明确了靶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上率下,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上见到新成效,在聚力推进备战打仗上见到新成效,在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上见到新成效,在解决现实问题、回应官兵期盼上见到新成效,在改进作风、务实清廉上见到新成效,切实立起新时代领导干部的好样子。(记者 钱晓虎 李大勇)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