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各部门扎实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有抓手 促进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9:48: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各部门扎实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有抓手 促进工作上台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各部门各单位聚焦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制定施行计划、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科技部党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加强党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职责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大力推动科技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呈现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崭新气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人社部各级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各部门还提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推动学习有抓手,促进工作上台阶。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提出,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放管服”改革上有新突破;着力维护公平竞争,在竞争政策实施上要有新突破;着力防范市场风险,在安全底线守护上要有新突破;着力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上要有新作为;着力实施市场综合执法,在高效监管上要有新作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质量强国战略实施上要有新作为。

  民政部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主题教育与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切实以主题教育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引领和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要建立领导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分类指导,精准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纪律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推进民政事业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佘惠敏 佘颖 韩秉志)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