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25万捷克民众示威 要求深陷欺诈丑闻的总理下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8:41:50  来源: 环球时报
分享至:

  原标题:5万捷克民众示威 要求深陷欺诈丑闻的总理下台

  大批捷克民众23日在首都布拉格示威,要求深陷欺诈丑闻的总理安德烈·巴比什与司法部长贝内索娃辞职。多家西方媒体称本次示威为“捷克30年来最大的一次示威游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报道,巴比什目前正面临刑事指控。捷克警方称,他涉嫌隐瞒自己对一处农场及一所会议中心的所有权,以诈骗一笔金额达200万欧元的欧盟帮助小企业发展的补贴。此外,巴比什还被欧盟认定为具有政治人物与企业家的双重身份存在利益冲突。不过,巴比什否认所有指控,并拒绝下台。他表示,补贴款一分都不会还给欧盟。

  据了解,23日的抗议是捷克国内今年4月以来的第五次抗议。发起本次示威活动的非政府组织“百万民主时刻”领袖米纳尔称,本次示威“从空拍照片来判断,参与者约有25万人”。而电讯商T-Mobile根据网络数据估计,示威人数超过25.8万人。警方以内部参考为由,没有公布其估算的示威人数。BBC称,示威者当天挥舞着捷克国旗,高举讽刺巴比什的标语,要求其辞职。一名来自捷克中部的示威者说:“我们不喜欢他中饱私囊,把他的支持者当傻瓜。”

  媒体报道称,巴比什在担任总理职务之前,是捷克最大的企业之一阿格罗福尔特集团的所有人。据彭博社统计,巴比什名下的总资产高达35.1亿美元(2018年11月数据),是捷克第二大富豪,有“捷克特朗普”之称。作为捷克政党“ANO2011”的创建者和领导人,巴比什2017年率领“ANO2011”在捷克选举中赢得众议院200席中的78席,不仅使该党成为捷克最大党,他本人也成功当选捷克总理。

  尽管巴比什2017年上台后将阿格罗福尔特集团转交给两家信托基金管理,但欧盟委员会流出的两份报告草案显示,巴比什目前仍在从该集团的营业中牟利。捷克议会反对派去年曾对巴比什提出不信任动议,但他以9票之差逃过下台命运。今年4月底,捷克警方向检方发出起诉巴比什的建议,后者随即撤换了捷克司法部长,任命自己的亲信贝内索娃担任新的司法部长,引发民众不满。(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