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美军坦克军演迷路 罗马尼亚农田遭碾压庄稼被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09:23:4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美军坦克军演迷路 罗马尼亚农田遭碾压庄稼被毁

  一队在罗马尼亚参加军事演习的美军坦克20日误入一片农田,毁坏庄稼。

  罗马尼亚国防部当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那些美军坦克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刀卫士2019”演习,误入农田主要是天气条件不利所致,那片农田不在预定的演习线路范围。

  罗马尼亚媒体报道,多辆美军坦克当天下午闯入东南部雅洛米察县一片农田。“我们正在田里收割大麦,附近玉米田和向日葵田突然传出隆隆声、升起烟雾,”一名农场主说,“我们以为发生火灾,赶紧跑过去,发现是坦克在地里奔驰。”

  “大伙惊慌失措……我们进入坦克群,使劲给他们打手势,但他们不理会,无视我们的存在,从向日葵田到开到玉米田,又进入麦地。”这名农场主拨打报警电话。

  “这是战术错误。”罗马尼亚国防部长加布里埃尔·莱什当晚告诉一家电视台,国防部已经组成调查小组,庄稼遭毁的农场主将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补偿。

  “军刀卫士2019”演习6月3日至24日在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匈牙利举行,来自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和美国的将近8000名军人参加。“军刀卫士”是北约年度演习,自2013年以来在黑海沿岸北约盟国举行。

  美国同期在中东欧国家主导的另一场演习同样发生意外。美军欧洲司令部18日发布消息,一名加拿大籍伞兵17日晚在保加利亚中部参加北约空降演习时死亡,两名美国伞兵和一名加拿大伞兵受伤。保加利亚媒体报道,伤亡原因是低空跳伞演练时降落伞没能打开。

  空降演习代号“快速反应2019”,本月11日至24日在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克罗地亚多地举行,以展示美军全球反应部队战略投放能力,检验美军欧洲司令部快速部署能力和北约盟国机载协同作战能力。(林惠芬 王欣然)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