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贾秀全落泪是因为顽强的她们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0:33:00  来源: 大河报
分享至:

  原标题:贾秀全落泪是因为顽强的她们     

  贾秀全(中)赛后激动落泪

  6月18日凌晨,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中,经过90分钟艰苦抵抗,终于0∶0逼平西班牙,晋级16强。赛后,一向带队以严厉著称的贾秀全赛后抑制不住激动的眼泪,这场绝地大逃生,犹如2014年老贾带领建业经历的生死战。

  在中国足坛,贾秀全可谓是一个冷面铁帅,他带过的球员无不感叹其严厉。然而,在中国女足挺过了90分钟的漫长煎熬,当终场哨响起,老贾的泪水夺眶而出。这一刻,是压力的释放,是目标达成的喜悦,更是为女足队员们拼搏精神而感动,铁帅也难免动情。

  这场球,中国女足平得太艰难了,女足姑娘都在玩命地奔跑、逼抢……西班牙虽然长时间围攻,但25脚打门都未能攻破中国女足球门。门将彭诗梦奉献了8次神奇扑救,甚至不惜撞上门柱,赛后西班牙球员也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老贾的泪水,肯定会打开许多河南球迷的记忆闸门。2014年,中超比赛最后一轮,国安和恒大都有可能夺得冠军。而除了哈尔滨腾毅提前降级外,大连阿尔滨和河南建业将成为下一个倒霉蛋。戏剧性的是,争冠球队和保级球队遭遇了,建业想保级,底线是不能输,而国安想夺冠,前提是必须赢。

  由于双方巨大的实力差距,这场比赛,国安占据绝对优势,全场28脚射门,但建业队员众志成城,力保球门不失。最终,两队战成0∶0平。而建业队最终也就是靠着这1分的优势力压大连保级成功。赛后,当时作为建业主帅的贾秀全不断抹着泪水,事后老贾说,那是他执教生涯最难忘的一场比赛。

  这场女足世界杯比赛,相信也会把老贾的记忆拉回到2014年那场生死战,也许这场世界杯的分量会更重,毕竟上次肩扛的是河南,而这次肩扛的是中国。28年来,中国女足参加世界杯还从未小组出局,贾秀全率领的中国女足,也做到了。

  “第一我觉得这场比赛很难,姑娘们也是顶住了压力,我清楚她们的压力,嘴上不说,但心里想什么我是很清楚的。第二,我觉得中国女足、男足,需要几代人的努力,不是靠某一代教练,某一代人。我们也看到了男足、女足和欧洲等球队的差距,需要几代人的付出,才能不继续拉大差距。”贾秀全如是说。(王玮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