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最爱那抹军装绿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0:30:41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最爱那抹军装绿    

  王爱英(右)到邯郸舰慰问部队官兵。 巩玉强 摄

  “王阿姨,感谢你送的精美手绢,我还没舍得使用”“多亏你办的培训班,我学会了嫁接修剪,建成了百余亩花椒种植示范园”……

  这是革命老区河北涉县的王爱英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收到的感谢信息。从1996年走上拥军道路至今,王爱英20余年来以实际行动温暖官兵,收获官兵无数感谢与敬意。

  “从小奶奶经常给我讲,抗日战士为救老百姓,自己将敌人引开跳崖牺牲的故事,那时候心中就特别崇敬军人。”谈起为何坚持拥军这么多年的原因,王爱英回忆说,1996年,涉县遭遇特大洪灾,王爱英所在的后匡门村被洪水围困。危难时刻,人民子弟兵用血肉之躯开辟生命通道,让受困群众得以妥善安置。从那时起,王爱英更是觉得那抹军装绿愈发亲切,并积极投身拥军事业。

  从核桃、柿饼、黑枣、小米等土特产,到2009年创办公司后每年拿出专项资金用于购置背心、手绢、羊毛衫、水杯等日用品,王爱英都根据部队官兵需要用心挑选。去邯郸舰看望官兵时,考虑到官兵们长期在海上生活,身体容易湿寒,王爱英精心挑选了具有温中散寒、除湿止痛等功效的极品花椒作为礼物赠送;给入伍的新兵捐赠笔记本,专门在扉页印上“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激励字样;定期和从贫困家庭入伍的新兵恳谈,关心他们的生活训练情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心服役……

  前段时间,王爱英和涉县拥军组织跨越数百里到驻河南新乡某部军营“寻亲”,只为把精心准备的土特产送给曾经在涉县“7·19”洪灾中参加抗洪救灾的官兵,表达真诚的感谢,这让该部官兵感动不已。

  在生活上关心官兵的同时,王爱英所在公司和驻涉部队签署了《军民文化共建协议》,她还发起建立了创新创业基地暨文化拥军大课堂,提供实用技能、就业等方面的指导,为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官兵退役创业就业作出积极贡献。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我更希望做一颗火种,点燃更多人的拥军热情。”如今,在王爱英的带动下,当地多个行业的爱心人士纷纷加入拥军队伍,涉县已形成一个影响广泛的拥军联盟。从餐饮住宿到旅游交通、从教育培训到医疗养老、从超市商场到工厂企业,他们立足自身实际,推出拥军承诺,一副百业拥军的时代画卷在革命老区涉县铺展开来。

  悠悠拥军路、拳拳报国心。20余年来,王爱英用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用真情爱心温暖广大官兵,先后被授予“爱国拥军模范”“爱心兵妈妈”等荣誉。她动情地说:“拥军是我一辈子的事业,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刘鑫)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