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美媒:允许飞行员在驾驶舱睡觉 或能提高航班安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8:01:01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美媒:允许飞行员在驾驶舱睡觉 或能提高航班安全

  美媒称,航空公司以及联邦航空局已采取措施减轻飞行员的疲劳程度,但是很多飞行员仍然担心两名飞行员需要在整个飞行期间保持清醒状态,尽管一人或两人可能都有疲劳症状。一种可能的建议是:允许飞行员在驾驶舱内小憩。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6月5日报道,美国公众担心这种主张,但是一旦向他们解释这种建议实际上能够提高航班安全度,他们或许会感觉好一些。

  报道称,2014年,联邦航空局实施了60年来第一个飞行员休息条例,根据飞行员班次起始时间,限制每天的上班总时间和飞行小时。条例还规定审批流程,飞行员可以提出疲劳报告,不会被航空公司或政府进行纪律处罚。

  此外,小憩可以改善飞行员的清醒程度。有些飞机,比如长途国际航班使用的机型,会设置供飞行员及其他机组人员休息的床位。但是,小一点的机型不具备这样的空间。只有8小时以上行程的航班才需要增加飞行员,这样每次可以有一名飞行员轮班休息。

  有些国家,包括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允许飞行员在驾驶舱内稍事休息。允许飞行员在驾驶舱内小睡的官方办法叫作“在位受控休息”。

  “在位受控休息”规定了飞行员休息的政策和办法,但规定很严格。比如,《加拿大航空公司飞行操作手册》规定:如果飞行员想休息一会儿,必须告知副驾驶和一名航班乘务员。飞行员只能睡40分钟以下,必须在航班降落至少半小时前醒来。飞行员醒来后需要15分钟才能完全清醒,期间实际上不能驾驶飞机,除非他们需要帮助处理紧急情况。

  报道称,70%的飞行员赞成“在位受控休息”办法。按照平均水平计算,完成问卷调查的所有参与者认为应当准许飞行员休息45分钟,接近科学证明所建议的40分钟。

  报道最后称,驾驶舱疲劳仍然是全球民航业的一大威胁。也许应该听取飞行员的意见,在需要的情况下,允许他们休息一会儿,这样才能更安全地飞行。

责任编辑:胡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