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在巴西梅西有表哥,哈梅斯有“发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0:39:5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在巴西梅西有表哥,哈梅斯有“发小”

  美洲杯开赛在即,首轮比赛中阿根廷与哥伦比亚的对决是引人注目的一场。日前曾在这场比赛的举办地萨尔瓦多生活过一段时间的梅西的表哥比安库奇向梅西传授了一些经验,而哥伦比亚队内“一哥”哈梅斯也有一位“发小”在巴西生活多年。

  现在巴甲国际队踢球的特雷里耶斯是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他在2017-2018赛季时在萨尔瓦多的球队维多利亚效力。

  特雷里耶斯对举办城市萨尔瓦多的评价与梅西表哥比安库奇一样——热情,他说:“萨尔瓦多人都很简单,也很热情。他们一定会欢迎哥伦比亚队,而哈梅斯本来也很喜欢巴西。”

  特雷里耶斯认为,萨尔瓦多的气候对哥伦比亚来说也没有任何影响,虽然现在是冬天,但天气还是以湿热为主。特雷里耶斯说:“这里的气候与哥伦比亚北部城市巴兰基亚差不多,所以我们的国家队不会不适应,而且以哈梅斯的资质,在哪里比赛都是一样的。”

  特雷里耶斯和哈梅斯两人的父亲曾经是上世纪80年代一起踢球的队友,哈梅斯的父亲是中场,特雷里耶斯的父亲是前锋。没有比赛的时候两家人经常一起聚会,所以在儿时的记忆中他们就总是一起玩耍。

  2007年,两家的儿子同时入选了哥伦比亚U17国家队,特雷里耶斯说:“我还记得我们在国家队一起比赛,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我们的母亲经常一起到机场接我们,我们俩的友谊也越来越深厚。”

  因为是儿时的好友,在U17国家队比赛期间两人也经常同住一个房间。后来两人又都到阿根廷踢球,特雷里耶斯在萨斯菲尔德,哈梅斯在班菲尔德。虽然2014年世界杯后两人的生活轨迹不再重合,特雷里耶斯到了巴西,哈梅斯远赴西班牙,但友谊一直持续着。

  哈梅斯在2014年世界杯后成了世界知名的球星,但特雷里耶斯说:“无论他获得了什么样的荣誉,在世界上是多大的明星,他都还和原来一样单纯,在我看来他现在和2014年时没什么变化。”

  赶到萨尔瓦多为好兄弟加油的特雷里耶斯相信哥伦比亚在本届美洲杯上将有上佳表现,他说:“虽然我们换了主教练,但队伍实力依然很强,哈梅斯及其队友们将会在巴西创造历史。”

  曾率队参加了两届世界杯的主帅佩克尔曼在本届美洲杯前离去了,葡萄牙的奎罗斯接过了教鞭。奎罗斯也是非常有经验的教练,特雷里耶斯相信他会带给哥伦比亚更好的成绩。

  哥伦比亚唯一一次美洲杯冠军是在2001年作为东道主时获得的。(记者 赵焱 崔元磊)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