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南非女足主帅:中国队踢得很有组织纪律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1:58:4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南非女足主帅:中国队踢得很有组织纪律性

  南非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爱丽丝12日表示,一天后面对的世界杯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中国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很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中国女足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以2:0击败南非队。谈及对目前这支中国女足的印象,爱丽丝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南非队里约奥运会时输给过中国队,后者的主教练发生了变化,打法也有些不同。随后她更多提到了国内联赛对于中国女足的作用。

  “中国有着很好的联赛,吸引了全世界优秀的球员到那里踢球,这帮助到中国联赛以及球队取得进步。”爱丽丝说,本届世界杯中国队23名队员中,22人来自本国联赛,这展现出中国联赛的水平。

  “中国队踢得很有组织性和纪律性。过去几年世界足坛各支球队基本上都在进步,而中国女足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水准。她们与德国队踢得十分胶着,比赛也有可能朝着其他方向发展。随着更多国际球员加盟中国联赛,这对中国队的进步起到了帮助作用。”

  中国与南非两支球队在世界杯首战中均遭遇败仗。爱丽丝说,如果有晋级下一阶段的目标,这是必须拿下的比赛。“她们是这么分析我们的,我们也是这么分析她们的。重要的是球员很好地执行既定战术安排,整场比赛保持专注。”

  “如果我们没有过早丢球,我们就有机会。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已经说明了这点。很遗憾我们创造出机会后没能很好把握住。我们率先取得进球,下半场开始后本有机会把优势扩大到两球,但射门欠缺精准度。世界杯比赛就像战斗,我们输掉了第一场战斗,但还要继续战斗。”爱丽丝说。

  南非队阵中的克加特拉纳和莫特哈勒加盟了中国女足联赛的北控俱乐部。“如果我告诉你,两名球员给球队带来哪些信息,那我们可就完了。”爱丽丝笑言,“不过显然我们得到了一些消息。我们有自己的战术安排,也会对对手进行针对性研究,但不会过度研究对手,而是将更多注意力放在自身。如果赛前制定的方案未能奏效,我们也会进行调整。”

  爱丽丝透露,队员没有伤病,每个人都做好了出场准备。

  这是南非女足历史上首次参加世界杯。“感觉很美妙。过去两年队员们做出很多努力,能从全世界211个协会中,成为24支世界杯参赛球队里的一支,这展现出南非足球、球队以及队员们的进步。看到南非国旗出现在球队大巴上,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重要时刻。”爱丽丝说。(记者 苏斌 张寒)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