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美国正式向英国申请引渡阿桑奇 追加17项新指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08:40:5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美国正式向英国申请引渡阿桑奇 追加17项新指控

  英国内政部11日证实,美国政府已经向英方递交引渡“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正式申请。

  英国内政部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已经收到(美方)完整的引渡申请。”美国司法部和阿桑奇的律师都没有作出回应。

  美国《华盛顿邮报》最早报道美方检察部门上周向英方正式要求引渡阿桑奇的消息。相关报道以英美两国官员为消息源,说引渡申请依据美国司法部上月对阿桑奇追加的17项新指控。

  美国司法部5月23日向阿桑奇提出17项新的刑事犯罪指控,指认他违法发布保密消息人士的姓名、合谋及帮助美国陆军前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获取保密信息等。

  至此,美方对阿桑奇提出的刑事指控总数达到18项。美方最初指控阿桑奇“与曼宁合谋破解国防部电脑密码”。

  阿桑奇现年47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这家网站2010年曝光一大批关联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瑞典检察院同年以涉嫌强奸和性侵犯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

  厄瓜多尔政府今年4月11日撤销对阿桑奇的庇护,英国警方进入厄瓜多尔使馆抓捕他。英国一家法院5月1日以弃保逃跑罪判处阿桑奇50周监禁,把他关押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

  美国和瑞典向英国申请引渡阿桑奇,他的去向取决于英国方面。按照引渡规则,美国和瑞典可在阿桑奇被捕60天内对他追加罪名指控,供英国法院裁定引渡事宜时参考,逾期有可能不被英国法院采纳。

  媒体记者分析,美国对阿桑奇追加17项新指控,显然有意增加己方的引渡理由,以便在引渡之争中胜过瑞典。

  一些观察人士提醒,英国引渡手续冗长,加之阿桑奇有多次上诉机会,即便引渡成功,完成法律程序可能需要一年或者更久。(王宏彬)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