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云艺附属艺术学校学生用音乐替代话语声 感恩告别母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0:1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6月6日晚,“母校,我忘不了您”马正清独唱音乐会在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内举行。该校师生们沉浸在热烈的音乐氛围与温馨的师生情谊中,珍藏美好的校园点滴。 

  【音乐相伴】“不是我们唯一的言语,确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马正清是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2014级五年制音乐大专班的学生,和大多数热爱声乐的学生一样,从初识声乐到了解声乐,再到离不开声乐,是一个“不断探索学习,不断完善成长”的过程,大家都不断注解着那一句:“音乐,不是我们唯一的言语,确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对于此次音乐会,在场的师生们赞叹连连,马正清眼眶里含着泪水告诉记者:“我真的非常感恩,尤其感恩我的指导老师张襄桦,我觉得,我还能做得更好,所以,我会更加努力。” 

  他相信:“只有自己竭尽全力、越来越好的样子,才对得起母校、老师、家人、还有支持我、帮助我的每一个人。”在此次音乐会的音乐声中,“我表达着自己一直想要表达的情感,对母校的不舍、对老师的敬意、对同学的情谊,以及对这一切的感恩等等。” 

  【师恩难忘】“这既是他学业汇报的圆点,也是未来音乐之路的起点” 

  对于学生马正清,恩师张襄桦给出了很好的评价,对此次音乐会,则事无巨细的帮助马正清完成了整个音乐会的各项工作,从音乐会歌曲的筹备、曲目选择到演唱方法,再到节目单与海报的设计印刷等。在张襄桦眼中:“马正清有很多优点,他认真好学、勤奋刻苦、心底纯净、奋发向上,而且,有志气,有理想,身上充满着正能量,在专业上有潜能。希望并相信,他在未来的音乐道路上会有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本场音乐会以“母校——我忘不了您”为主题,是学生在毕业前夕献给母校的歌,整场音乐会紧紧围绕“母亲”分为三个部分,从《想亲娘》到《小小礼品》,再到《儿行千里》及合唱《老师我想你》,主旨明确,主题寓意深刻。 

  说起音乐会邀请“聂耳之声合唱团”助演的原因,张襄桦说:“聂耳是人民的音乐家,是我们音乐人的榜样,也是我们云南人的骄傲,我们要教育音乐学生不忘初心,永远追求聂耳的音乐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独唱音乐会的各个环节:钢琴伴奏、节目主持人、歌伴舞等都由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的学生担任,所以,这既是一次个人独唱音乐会,又是一个由学生组成的“小型学生音乐会”,充分体现了该校在培养艺术人才方面的实力与多元化教学能力。 

  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校长农布七林表示,毕业生以“个人音乐会”作为感恩母校的方式,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他说:“我们没有金碧辉煌的舞台,没有五彩斑斓的包装,但是,我们珍惜这样的舞台,在这样的氛围中,我们能启发更多同学建立梦想,勇往直前,因为,每一个梦想都在不起眼的土壤中孕育、生根、发芽。我相信,这是孩子们艺术梦想的出发点,植根于灵魂深处的艺术滋养正在这里产生,而每一个有艺术梦、舞台梦的孩子,都会走得更高,飞得更远。”

  通讯员:田宇果 供稿

责任编辑:邓珍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