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石林金牛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23:3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刘畅)6月6日,以“金牛起舞 狂欢石林”为主题的中国·石林首届国际金牛文化旅游艺术节在云南石林彝族自治县彝族第一村启动。

  此次金牛节由中共石林彝族自治县宣传部、石林彝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石林风景区名胜区管理局、石林彝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整个活动将持续到6月12日,共计7天。

  启动仪式后上演的“牛王争霸赛”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斗牛场上,两头斗牛时而激烈撞击、时而互相追赶、又时而展开拉锯战,精彩纷呈的对抗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呼声。而在场上的斗牛士们也纷纷通过彝族斗牛术安抚暴躁的斗牛,激烈的场面也让看台上的观众紧张不已。

  据了解,石林县彝族撒尼人斗牛传统文化已有近千年的历史。金牛节立足云南,放眼全球,举办具有石林民族特色的“牛王争霸赛”,并全程网络直播,将这一传承近千年的赛事推向全国、推向世界。此次“牛王争霸赛”设立本地水牛胸围2.0米以下级、胸围2.05米以下级(A组)、2.05米以下级(B组)、胸围2.1米以下中量级、胸围2.15米以下级、胸围2.2米以下重量级,以及小水牛组六牙以下,胸围2.1米以下级等七个级别,比赛7天共有170头各地选送的牛王参赛。获胜牛主人还可获得丰厚的奖金。

  为促进东西方斗牛文化的融合与发展,将彝族上千年历史的斗牛文化推向世界,主办方还邀请到了西班牙著名斗牛士胡安·米格尔,并与当地的斗牛士进行深度交流,切磋斗牛术。

  活动启动当天,世界首部斗牛文化题材的院线电影《牛市大亨》演员海选6月6日也同步进行,金牛文化节后启动拍摄。而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石林县还将举行“牛文化”论坛、举办超级星秀《最炫民族风》主题晚会、大三弦篝火大狂欢、花车巡演、花市街、纪念屈原国学等活动,并打造民族特色美食一条街,让游客体验汤锅宴、长街宴、彝王宴等。此外,在此前举办的“探秘阿诗玛故乡”活动中,获得2019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石林活动前十名的佳丽也将在此期间,走上在中国石林首届国际金牛文化旅游艺术节活动舞台,和全国游客一起狂欢。

  据介绍,文化旅游艺术节今后将常态化举行,全面整合石林当地和周边旅游资源,以“牛王争霸赛”和“天天火把节”为主体,融合彝族的传统节日 “赛装节”、“赛歌会”、“彝族年”、“祭龙节”、“密枝节”等打造具有典型民族特色,观赏性、参与性、体验性极强的旅游项目,贯穿全年,让游客到石林随时都有不一样的体验。

责任编辑:邓珍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