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重返月球!美紧锣密鼓筹备登月计划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9:44:45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重返月球!美紧锣密鼓筹备登月计划

  外媒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说,美国计划在2020年和2021年向月球表面运送设备。这将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首次采取这样的行动。美国预计将于2024年执行载人登月任务。

  据法新社5月31日报道,作为“阿耳忒弥斯”登月计划的一部分,NASA选中了航天机器人技术公司、“直觉机器”公司和“超越轨道”公司这3家美国企业来负责运送仪器和其他科学设备。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已将人类重返月球的时间表提前了4年,把2024年作为最新的目标时间。

  这些公司各自开发出不同大小和形状的着陆器,其中一个比较高大,另外两个比较小巧。

  报道指出,这些着陆器将运送NASA提供的多达23批次较小载荷的设备,包括用于搜集信息的仪器,它们可以帮助随后抵达的宇航员着陆、导航和避免辐射伤害。

  法媒称,“超越轨道”公司的着陆器将由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最迟将于2020年9月抵达“雨海”盆地(月球陨石坑中的一个熔岩平原)。“直觉机器”公司的着陆器力争在2021年7月之前抵达风暴洋(这个月球上的黑暗区域在地球上就能看到)。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也将为这次发射提供帮助。

  总部位于匹兹堡的航天机器人技术公司希望在2021年7月之前抵达“死湖”(月球靠近地面的一个大型陨石坑)。该公司尚未选定用哪种火箭发射。

  报道披露,NASA为这些公司研发着陆器提供了7700万至9700万美元不等的奖励。

  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说:“明年,我们将在月球表面开展初期科学和技术研究工作,这将有助于我们在未来5年向月球派遣首位女性宇航员以及下一位男性宇航员。”

  美国上一次执行载人登月任务是在1972年,也是最后一次“阿波罗”行动。

责任编辑:胡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