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被炒的美国前防长将出新书 会不会"爆料"特朗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2日 08:38: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分享至:

  原标题:被炒的美国前防长将出新书 会不会"爆料"特朗普?

  美媒称,美国前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2019年夏天有一本书即将出版。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5月29日报道,马蒂斯警告说,这本书不会是关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全爆料”。

  兰登书屋当地时间5月28日宣称,《代号“混乱”:学习领导》一书将于7月16日出版。出版社称,这本与宾·韦斯特合著的著作将“全面讲述”这位退役将军的军旅生涯。

  《代号“混乱”:学习领导》书封

  报道称,马蒂斯将写到从阿富汗到伊拉克的冲突,并利用这些经历总结关于战争与和平的教训。

  兰登书屋的一名发言人说,在马蒂斯2017年初成为国防部长之前就已经签署了关于这本书的合同,尽管它也将涉及过去几年的事件。但是《代号“混乱”》的基调将与詹姆斯·科米的《更高的忠诚》和迈克尔·沃尔夫的《烈焰与怒火》等畅销书大不相同。

  现年68岁的马蒂斯发布声明称:“我写这本书的目的,是向那些可能将在军队或平民生活中获益的人们传达我在43年的服役生涯中学到的一些教训。我很老套:我不会写关于现任总统的事,所以那些寻求爆料的人将会失望。我希望传授的是那些让我为自己无法预料的挑战做好准备的经验和教训,而不是谈论时下的政治热点问题。”

  据报道,这本书的书名来自马蒂斯上世纪90年代中期领导第七陆战团时的外号“混乱”。

  据说,特朗普曾喜欢称他“疯狗”,但马蒂斯对于这个昵称不屑一顾。

  资料图片:美国前国防部长马蒂斯

  报道称,特朗普最初给予马蒂斯高度评价,这位海军陆战队四星上将一度享有特朗普很少向其他内阁官员展示的那种尊重。外交政策官员认为他是动荡的白宫内部的一支稳定力量,是传统联盟的主要倡导者。

  但是,特朗普和马蒂斯在叙利亚撤军以及北约等广泛问题上存在分歧。马蒂斯2018年年底宣布辞职,他在辞职信中写道,特朗普“有权”拥有一位与他观点一致的国防部长。

  作为回应,特朗普抨击了马蒂斯在五角大楼的领导,并宣称他“实际上”炒了自己的国防部长。自那之后,马蒂斯对于自己在政府任职的日子一直保持沉默。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