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海南高院副院长张家慧被查,此前被人举报资产超200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22:10:47  来源: 南海网
分享至:

  原标题:海南高院副院长张家慧被查,此前被人举报资产超200亿

  南海网记者5月31日从海南省委政法委获悉,日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家慧同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刘远生涉嫌违法犯罪接受公安机关侦查。

  近日,有媒体报道,“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家慧家族资产或超200亿”。

  5月13日,海南省委政法委表示,牵头组成联合调查组,调查该问题。5月14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支持配合调查组查清事实,回应社会关切。

  因工程款纠纷 高院副院长及其丈夫被卷入“敲诈案”

  4月30日,重庆市万州区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敲诈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家慧及丈夫刘远生被卷入其中。

  据此前报道,2014年6月,重庆人易真武与其哥哥易双全以万州区荣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名义,承接刘远生任总经理的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在海南屯昌投资修建的华君大酒店劳务工程。双方就工程结算款问题产生争议。

  2018年4月,易真武以工程款未结算清楚为由,将此前录制的刘远生“吹牛”的音频以及张家慧在茶楼打麻将的视频寄出,索要钱财。后刘远生报案,称屡遭敲诈。2019年4月30日,该案开庭审理。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资料图)

  此案引发公众关注。更有媒体报道曝光张刘双方亲友、商业伙伴担任相关公司投资人、高管,掌控着庞杂的利益链,构建价值超百亿的商业帝国。

  5月11日下午,刘远生回应称,报道中提及的人中有个别确实是亲属,但他表示,他们都是独立的市场主体。(记者 庄晓珊)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