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足球·友谊”儿童足球项目在马德里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09:29:1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足球·友谊”儿童足球项目在马德里启动   

  5月29日,来自世界各地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少年球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记者相聚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共同参与2019“足球·友谊”儿童足球项目开幕式。

  此次活动包括儿童街头足球赛、国际儿童论坛、国际足球和友谊日、开放儿童媒体中心等,参赛小球员年龄在12岁左右,均为跨越国家和地区混合组队,每队6人,组成的32支国际友谊队首先被分为8个小组进行小组赛,然后进行淘汰赛,每支队伍还配备了一名少年教练作为指导。

  在开幕式上,“足球·友谊”儿童足球项目总负责人弗拉迪米尔·谢洛夫说,参赛的小球员、教练员、裁判员来自不同的国家(地区)、说不同的语言,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身体条件,他们将学习如何一起参与比赛、一起赢得胜利,学习互相尊重,并建立真正的友谊。

  “足球·友谊”全球大使弗朗茨·贝肯鲍尔在致辞中说,人们无法想象一个缺乏平等、友善和公正的世界会是和平稳定的。具备和谐相处的能力、找到与不同人群共通的沟通方式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因素,无论他是否以体育为职业。而这也正是组织这一活动、将孩子们团结在一起的目的。

  来自北京一所中学足球队的崔润棋受邀担任教练员,负责指导一支由斯里兰卡、捷克、韩国、日本、俄罗斯、西班牙的小球员组成的队伍。尽管大家认识还不到半天,崔润棋已经尽职尽责地开始了战术指导。“并不是每个球员都会英语,但是大家通过肢体语言甚至翻译软件也可以聊得很开心。”崔润棋告诉记者,“我很珍惜有这样的机会认识这些朋友,虽然大家踢球的水平参差不齐,但为同一个团队而并肩作战的感觉才是最重要的。”

  “足球·友谊”儿童足球联谊赛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主办,自2013年起每年一届,旨在通过足球运动和相关社会活动来促进全世界少儿足球发展、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培养不同民族文化之间的包容和尊重、增进不同国家地区少年儿童的友谊。(记者 郭求达)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