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印度开始遴选航天员 拟2022或之前首次载人航天飞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08:41: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印度开始遴选航天员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日前与印度空军签署协议,委托印度空军为载人航天计划遴选航天员。印度此前宣布在2022年或之前实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

  据印度媒体30日报道,根据这份28日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航天员遴选和培训工作将由印度空军的航空航天医学研究所主导完成。其中,遴选工作将持续12至14个月,随后进入培训阶段。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负责人西旺表示,航天员的基本培训工作大部分将在印度完成,但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也在寻求与国外机构合作,以帮助其完成部分训练任务。

  据印度空军航空航天医学研究所负责人介绍,首批将选出30名候选人,再从中选出15人进行基础培训。如果印度首次载人航天任务需要3名航天员,将先选定9名航天员并分成3个小组,在发射前3个月确定其中1个小组执行任务。

  印度总理莫迪去年8月宣布,印度计划在2022年或之前实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随后表示,实施载人航天任务将面临两项关键挑战:制造大型运载火箭以及训练航天员。该机构称,目前已完成相关技术储备,相信印度有能力按期实现目标。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