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秦平: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胜利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5:54:00  来源: 陕西传媒网
分享至:

  原标题:秦平: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胜利

  自去年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陕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心工程强力推进。24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陕西各地各有关部门聚焦侦破大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主攻方向,增强对黑恶势力的凌厉攻势,专项斗争成效进一步显现,抓获涉案人员12835人。

  平安是金,安全是福。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发展面临矛盾交织、风险隐患增加等多重挑战,人民群众在维护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更加强烈。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已经刻不容缓。从这个角度来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

  不下猛药,难治“沉疴”。截至今年4月底,陕西共侦办涉黑案件51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22个、团伙451个;破获刑事案件8962起,抓获涉案人员12835人,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967人,依法逮捕2085人。出重拳、下实招,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陕西就稳准狠地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扫黑除恶既是维护公共安全的必答题,也是社会治理的思考题。当前陕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乱飞即拍”高压态势的同时,必须创新和改进思路、策略、举措,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将扫黑除恶工作日常化、持久化、制度化。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人民群众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受益者,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者。一些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能够被顺利端掉,就与群众的积极参与分不开。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就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发动群众,创新宣传方式,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当前陕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各地各部门更应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努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胜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奋力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作者 秦平)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